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造「典範」規定嚴 信義區廣告9成違法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3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百貨林立的北市信義區,大小廣告共572個,議員卻發現合法的竟不到1成,原來北市府73年設立信義計畫區,打算當成「都市典範」,各項規定都特別嚴,一般廣告只要尺寸、位置OK,信義區廣告連美醜都受限,足足多了好幾道關卡,業者往往被檢舉後拆除,接著故態復萌,北市府傾向修法鬆綁,一勞永逸。

賣手機、賣精品、賣洗髮精,百貨賣場林立的北市信義區,大大小小廣告有572個,但其中竟然只有47個合法設置,其他通通都是偷偷來。北市議員梁文傑:「當初設立的應該是1980年代末所設立的規定,整個信義計畫區現在的發展,早就和當初計畫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了。」

北市府73年規劃設立信義計畫區,當成都市典範,規定自然也就特別嚴,但辦法一訂將近30年都沒修正,其他地區只有大小、位置受限,信義區廣告物連美醜都要納入評比。北市府建管處科長梁志遠:「配合建築物的造型、色彩跟位置不一樣,沒有一定的標準,都是審議委員會用『個案』去審議。」

和一般的廣告物相比,在信義區插旗多了好幾個步驟,初篩沒過關,連都市審議都進不去,過關斬將才進到市府,過去5年甚至沒有任何一件通過審查,像這樣直接懸掛的就是違規廣告,大樓外牆直接貼也不行,但業者往往設了再說,同條街上競爭的業者還會互相檢舉,但20天內拆除就沒事,和市府大玩貓捉老鼠。

紐約時代廣場,絢麗的霓虹燈照的夜晚天空五光十色,大型廣告看板沿著高聳大樓一個個往上疊,過時的規範,讓信義區與時代脫節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80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