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醬料遭查「過期半年」 愛爾蘭瘋薯致歉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邱致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3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知名連鎖薯條品牌愛爾蘭瘋薯,以不同口味醬料搭配聞名,但卻遭新北市衛生局查獲,板橋大遠百店有5包醬料及4桶酸奶都過期,最久過期半年以上還放在冰箱裡,儘管業者解釋,開封酸奶是用舊容器分裝,未過期,而還沒開封的醬料都已準備回收,但衛生局痛批,一不小心工作人員很有可能拿到過期醬料混用,而下午衛生局再追查,再次在倉庫發現過期醬料,而北市6家店中已經有2家暫停營業。

薯條淋上厚厚酸奶醬,愛爾蘭瘋薯用特殊沾醬打出名號,但招牌醬料卻被查獲過期超過半年,出問題的,就是這些不同顏色醬料,草莓水果蛋黃醬到期日是2012年11月底,等於過期超過半年:芥末醬,2013年4月到期,也過期1個月,衛生局到場時,統統都放在冰箱裡。

業者陳鵬年:「我們這邊鄭重跟社會大眾,跟所有消費者致歉,這部分的確是板橋店這邊,所有的管理上出了瑕疵,醬料才會有機會過期到半年之久。」

業者坦承疏失,說是忘了報廢,但過期半年,醬料不是早該回收?另外,已經開封的過期酸奶,更是衛生局關注重點。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:「酸奶的部分是桶裝,那已經是拆封,大概用還不到1/10的狀況,所以我們研判他是最近,他拆開使用。」

陳鵬年:「酸奶油是正常的,是因為我們用不一樣的器皿去做分裝。」

面對質疑,業者堅稱酸奶並沒有過期,只是從大桶分裝到舊的小桶容器裡,平常舊桶分裝都會加貼新期限,但衛生局查獲當時,他們忘了加貼貼紙,而號稱用進口薯條的愛爾蘭瘋薯,自創起司、蜂密芥末甚至是有料的乳酪肉醬。

6年來,從台北、新竹一路到台中開了11家分店,這回過期醬料風波,繼新北市板橋店,又有分店倉庫被查出有過期醬料,重創多年經營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11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