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銷量直逼知名貨!產品沒打廣告 照賣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5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品牌」真的這麼重要嗎?實際到賣場走一遭,會發現越來越多沒打廣告的商品,照樣賣得嚇嚇叫,就拿一款德國進口黑麥汁來說,市佔率超過6成,將其他國產品牌遠遠拋在後頭;另外一款冷凍食品品牌,靠著多元的產品設計,像是推出兒童版、卡通造型,以及低價策略,在賣場架上的陳列比例,還比廣告品牌多2倍,銷量也節節進逼。

消費者:「妹妹喜歡這個,還是這個?」

小朋友愛不釋手,賣場冷凍庫裡能有什麼東西?消費者:「因為很可愛,又滿好吃的。」

有獅子、有老虎,還有小白兔,造型五花八門,直接回家微波,�頭的麵條居然是卡哇伊蝴蝶結;打知名度,除了從造型下手,不做廣告也用價格挑戰知名品牌,同樣都是番茄肉醬麵,廣告品牌330克賣42元,非廣告品牌365克賣39元,等於價格便宜18%。

賣場裡的櫃位擺設也是大學問,硬是擺在知名品牌旁增加曝光度,似乎策略奏效,2個品牌一比,反倒非廣告品牌所佔排面,比知名品牌多2倍。

如果以市佔率來看,知名品牌約佔3成,但逐漸往下掉,而非廣告品牌只佔2成5,但卻似乎快要迎頭趕上。賣場業者何默真:「它的價格可能比較便宜,它的靈活性更多,更多選擇性,而且可能有創意的口味在賣場上販售。」

買濃湯,率先印入腦海的總是廣告品牌,不過這款濃湯雖然價格貴一點,不過料多濃稠,也悄悄打開市場,賣場統計,廣告品牌市佔率超過5成,不過這款非廣告商品,卻也有3成市佔率。

還有黑麥汁,國產貨放在角落,而且還是「倒頭栽」,無論是這個還是這個都不是賣場主力,真正最HOT的其實是這個德國進口品牌。消費者:「因為德國的麥子比較純。」

靠著醇厚口感,業者說目前市佔率NO1超過6成以上,誰說廣告一定要打得兇,靠低價與產品實力,照樣能出頭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品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383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