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漢光第一線】海上架靶!射擊靶難固定 架設超費工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2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漢光演習今年再度實施實彈操演,場地選在澎湖五德海域,為了讓部隊清楚辨別自己的射擊方位,海上都要架起數字靶,免得官兵打錯方位,但是這個浮在海面上的標靶,光是組裝就很費工,要拖出海固定,還要克服洋流不翻覆,需要不少的輔助工具,來看今天的【漢光第一線】特別報導。

陸勤部班長丁勝鍵:「我是第一次,接觸這種靶船作業,主要是你這拿得正的話,鎖(螺絲)當然是比較容易的,當然數量比較多的話,就會付出相對比較多的勞力。」

要把木板固定在鐵架上,雖然是用電鑽,但是還是鑽到滿頭大汗,從鐵條銲接到固定木板,最後噴漆上色,專供實彈演習使用的超大數字靶,就靠幾位弟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,按部就班來完成。

這數字靶,要能夠浮在海面上,全靠底下的水管支撐,這水管如果浮力不夠,或是無法維持穩定的重心,放到海中就容易翻覆,不過要在海上固定方位,得有不少的輔助器材。

修理工廠廠長吳榮丰:「基本上如果沒有這些重錘,跟我們固定錨的部份的話,它依照目前澎湖這邊的洋流,是會變成不定時的漂移,那就會變成漂在我們射擊區以外了,我們本次的涉及的過程中,就會沒辦法命中,沒辦法像我們所預判的,所以我們會去運用這兩型,這兩種固定物,將靶船固定在我們既定的射擊範圍內。」

如果把這個數字靶,當成一艘小竹筏,就比較容易瞭解,也就是水泥塊增加了竹筏的重量,海錨再將方位固定,不過大海茫茫,光一個數字,就怕官兵看不清楚,還要加上這個東西。

2.5公尺的大型汽球,光要充氣就要花上40多分鐘,岸上該做的工作全部準備完成,就等演習前一天出海,準備更高難度的海上佈靶任務。

海上數字標靶,得靠機器吊臂搬運,放到港口邊,接下來,就得人工綁在遊艇後頭,4號靶的位置是距離參觀台3公里的地點,海上航行途中,協助部靶的海龍蛙兵,要抓時間綁好海錨重錘,不斷溝通作業程序,直到抵達定位。

海龍蛙兵:「1、2、3。」

拋下海錨,鬆開繩索,4號靶就固定在指定目標區,距離稍微拉開之後,4號靶上的汽球也會放出,隨風搖擺,原本近看,好大好大的標靶,才大約2分鐘的航程,就突然變得渺小,岸上部隊要瞄靶攻擊,還真有點大海撈針。

實彈演習開始,這些數字靶區就是攻擊部隊辨別自己方位的依據,而且不少射手,都以轟掉數字靶當作目標,一場漢光演習,海上目標區,就要佈置將近20個標靶,從準備材料組裝到海上佈置完成,就得花掉靶勤弟兄,好幾個星期的時間,60分鐘的實彈射擊,海上標靶的前置作業,不會比演習部隊來得輕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漢光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653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