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濁水溪暴漲!貨車滅頂 瓜農急求援

記者 黃茂松 魏嘉良 / 攝影 許立帆 雲林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1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部山區持續降下豪大雨,雲林古坑、南投仁愛和信義鄉,在16小時之內就降下140毫米的雨量,也都各自造成災情,包括在仁愛鄉的力行產業道路,出現多處崩塌陷落,居民進出都得冒著生命危險,開車強行經過,而在濁水溪沿岸,有11名工人趁著大雨來襲前,到沙洲上搶收西瓜,但是溪水暴漲,工人緊急撤離,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來不及開走的貨車、搬運車,被溪水淹沒沖走。

瓜農:「就剩下車頂了啦。」

藍色小貨車,只剩下車頂還露在水面上,混濁的溪水不斷沖刷,隨時都像是要滅頂,瓜農卻只能站在岸邊,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生財工具,被大水吞沒。

瓜農:「水這麼大,要過去也沒辦法了。」

受到豪雨影響,11名雲林瓜農和工人,到濁水溪上沙洲搶收西瓜,沒想到溪水暴漲,人趕緊撤離,但6部小貨車、30部搬運車和10台幫浦,全留在沙洲上,豪雨持續,溪水不斷上漲幾乎快淹過沙洲,不僅辛苦種植的西瓜被沖走,就連生財工具也岌岌可危,瓜農請求國軍幫忙吊掛搶救財物。

軍方vs.當地民眾:「搬運車上就放抽水機,再載出來可以嗎?因為這兩天雨不大不小,萬一再大一點就淹上去了。」

根據氣象局統計,21日零時到下午4點,雲林古坑山區降下143毫米雨量,而南投仁愛鄉、信義鄉也分別降下141和135毫米。當地民眾:「喔,很嚴重唉,每天這樣走,真的像是冒生命危險。」

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受到大雨沖刷,多處崩塌陷落,整條產業道路,隨處可見大片山壁滑落,或是路面淘空的情形,即使路面只剩下不到2公尺寬,但當地民眾進出,還是得開車強行通過,險象環生。

而在南投竹山東埔蚋溪溪床上,在大雨稍微減緩時,有民眾意外發現,一具浮屍卡在沙洲上,警消人員動用大吊車,下到湍急的河床中間,把人拉上來,查明身分和死亡原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99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