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!自強號撞軌道「瓦斯瓶」 台鐵:報警調查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王興堂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2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2 14:43

台鐵在普悠瑪翻車事故後,訂定ATP故障應該如何操作的SOP,沒想到卻遭爆高層不遵守,基層人員不敢發車,還被質疑為何不能開,對此,台鐵局表示絕對沒有責罵,甚至還敘獎;另一起事故則發生在今天(2日)早上,竹南到香山段自強號列車,因為撞上軌道上的瓦斯鋼瓶,造成大誤點,還好有及時減速,才沒造成嚴重傷害。

圖/TVBS

 
51連假結束開工,不少民眾2日才出發北上,但一早5點多搭車卻碰上狀況。

車站廣播:「(前面列車)撞擊到瓦斯罐,所以它現在車輛故障。」

凌晨5點42分,台鐵272車次自強號列車,從竹南到香山段,列車撞到軌道上瓦斯鋼瓶,造成後續班次大延誤1小時以上。

 
遭延誤旅客:「(當時)提早發現列車(鐵軌)上有異物,所以車速沒有很快(大家都平安),只是有稍微驚嚇到。」

圖/TVBS

後面班次急忙趕到接駁,目前初步檢查第12節車廂水管破裂,已經編組迴送七堵,總計影響7個列次延誤151分鐘840名旅客,台鐵局證實也緊急報警處理,事故列車直到6點43分才開離現場。

遭撞上瓦斯桶業者戴春華:「這個鋼瓶是如何發生(掉鐵軌)的,我們現在也是莫名其妙,推斷可能是早餐店業者不小心遺落。」

還好列車長及時發現減慢車速,瓦斯桶沒有爆裂造成更嚴重意外,只是不只有鐵軌上的意外之物,幾天前有民眾爆料列車ATP又出狀況。

記者林莉:「大家都知道ATP對於列車超速防護很重要,尤其在普悠瑪翻車意外之後,台鐵還訂定SOP,沒想到現在卻被爆出高層自己不遵守。」

民眾爆料,4/29自強號324車次EMU3000車型,抵達潮州站後ATP故障,乘務員通報黑屏只剩游標,但隔天還是壞的,還被質疑為何不能開,內部群組對話也曝光,因為南邊ATP用不到北邊正常可以出庫,另一人回覆,局長及車屬段長已經打來罵了。

圖/TVBS

 
台鐵工會秘書吳長智:「初步判斷,局長特別沒有講(為何不開)這句話,局長是確實沒有講這句話。」

其實每趟班次出車前都要先測試,有異常重新開機,再故障得通報更換編組,故障列車不能開出。

台鐵產工秘書長朱智宇:「我們認為(高層)他是,非常明顯的在告訴社會大眾,其實台鐵的高層,並沒有在記取(普悠瑪事件)教訓。」

台鐵局強調沒有責罵甚至敘獎,但列車人員,也只是希望高層能記取普悠瑪教訓,確保行車安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ATP#高層#瓦斯罐#自強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65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