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競業防賊! 赤鬼員工離職3年禁同行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0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不少連鎖餐飲業者為了防止員工學會技術後,另起爐灶開店,成了自己的競爭對手,都會要求員工簽訂所謂的競業條款,離職的3年內不得從事相同性質的工作,像是台中赤鬼牛排,除了要求員工簽競業條款,也把整套牛排的製作過程,從肉品處理、醬料調配,到烤爐燒烤,全部分工合作,避免員工學會整套製作過程,而鼎王麻辣鍋,雖然沒有要求員工簽競業條款,但湯頭和食材配方全部都由董事長一手掌握,這套祕方甚至號稱連老闆娘都不知道。

牛排在鐵板上烤得滋滋作響,香味撲鼻而來,台中市平價牛排店赤鬼牛排,為了防止員工學會技術,就到外面自己開店,業者有自己的預防措施。

烤台前一人負責烤牛排,一人負責烤雞排,而調製醬料、處理肉品每個環節都有專人負責,一份牛排上桌得經過10多道手續,讓員工沒機會學走整套牛排製作方式。

赤鬼牛排店經理林芳如:「中央工廠這邊我們就有分成前加工、備料、炒區跟肉區,一個單位我們就分成6個部門在處理。」

除此之外,除了外場人員,每位員工都得簽訂競業條款,只要員工離職,3年之內都不能再到同性質的平價牛排店工作。

所謂的競業條款又稱同行競業條款,或競業禁止條款,是業者跟員工之間簽訂的勞動契約,通常規定勞動契約終止後的特定期間之內,不得在相同產業中從事競爭行為,以保障先前雇主的權益。

勞工局表示,只要保障期限在合理範圍內,都算是合法契約。火鍋店工作人員:「小心燙喔。」

另外知名麻辣火鍋店鼎王,雖然沒有簽訂競業條款,但麻辣湯頭、食材調味全部由董事長一人掌握,再交由中央廚房製作,員工負責煮食、銷售,沒人學得走這套祕方,甚至號稱連老闆娘都不知道。

而知名小籠包鼎泰豐,過去也曾有不少師傅出走,打著他們的名號開店,因此也將製作流程分工,避免知名小籠包製作方式被學走,以後成了自己的競爭對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契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31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