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蹦火仔」吸客體驗 年創3千萬商機

記者 施協源 谷庭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7 1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東北角海岸有種傳統捕魚技法,叫做磺火捕魚,俗稱「蹦火仔」,但因為捕到的小魚1公斤只能賣10元,而4到7月又是漁業淡季,這種吃力、錢又賺得不多的古老技法逐漸凋零,不過現在漁民轉型拚觀光,帶遊客上船近距離觀察「蹦火仔」過程,光去年就吸引超過3千名遊客,也為東北角帶來3千萬的觀光財。

漆黑海面上,漁船上亮起明亮火光,魚群翻騰跳躍全都乖乖「自投羅網」,這畫面只有在野柳、金山、萬里一帶海域才看得到,叫「磺火捕魚」法,又稱「蹦火仔」,但現在漁民不只捕魚也轉型拚觀光。

遊覽車載來大批遊客,全都是要跟著漁民一起上船,近距離觀察捕撈過程。旅遊業者:「也許可以再把它變成秀的感覺,讓它更可以像國外不一樣的一種,因為這是屬於台灣在這裡才有的。」

因為蹦火仔捕到的小魚,1公斤只能賣10元,大豐收頂多幾千元,但變成觀光漁船載客,包船費就要2萬元,轉型為4到7月漁業淡季增加收入。漁業處處長汪昭華:「藉著這種休閒漁業,創造另外一份漁村經濟。」

金山漁會理事長簡銀柱:「以前全盛時期有50-60艘船,現在只剩4艘船。」

古老捕魚技法逐漸沒落,但變身休閒漁業,光去年就吸引超過3千名遊客,也為東北角帶來3千萬觀光收入,傳統技法跟上時代腳步重獲新生,開創源源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捕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98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