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吃」進異國文化 在餐桌上環遊世界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6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認識異國文化的方法很多,最近在日本流行一種透過異國美食來環遊世界的「世界午餐之旅」,參加者能邊吃外國道地料理,邊聽台上講者分享異國體驗,這種方式相當受到20、30歲的日本年輕人喜愛。

主持人:「由我們為您帶路,乾杯(不丹話)。」

把餐廳假想成飛機機艙,參加者這天準備降落喜馬拉雅山的幸福國度「不丹」,大啖道地料理,據說世界上最辣的料理就在這裡,看廚師抓起大把辣椒就往鍋裡放,和豬肉片一起炒,這可是不丹人餐桌上常見的家常菜。「午餐之旅」參加者:「感覺喝水的量會增加,要我每天都吃這麼辣有點困難。」

3個愛旅行的女生一同發起餐桌上的小旅行,不坐飛機,而是靠味蕾環遊世界,希望用異國料理拉近日本與世界的距離。發起人:「如果吃到美味料理,人們就會揚起嘴角,所以靠著美食,我們認為或許能吸引更多人來認識外國文化。」

前前後後辦過40場的餐桌旅行,除了道地美食,還邀請深入了解當地文化的講者分享異國觀察,世界上的奇風異俗,讓台下聽得津津有味,有參加者就靠著從這學來的異國文化化解工作危機。

這名OL,去年到約旦出差,遲遲無法融入當地與客戶的溝通,就像有銅牆鐵壁擋著,直到她想起在伊斯蘭國家禁用左手吃飯的習慣,終於打破藩籬。「午餐之旅」參加者:「我一起用右手吃飯後,對方非常高興,因此建立互信關係,談公事也變得更順利。」

透過異國食物來學習的這套方法,也被小學老師搬進教室。小學老師:「這是生春捲,沒有炸過也沒有煎過的春捲,老師最愛吃,裡面有包著蝦子,幾乎都是進口的喔。」

有驚喜,有發現,學習意願自然升高,是這名老師參加過「午餐之旅」的體會,食物只是一種憑藉,被激發出探索世界的好奇心,才是這一趟趟舌尖旅行的真正意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614

0.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