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寫「天然」就好? 清潔劑5成假天然


發佈時間:2013/05/16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售很多清潔劑,都會打上「天然環保」,根據統計,有近6成民眾,看到瓶身有天然字樣就會買,國內妝品系老師和皮膚科醫師做調查發現,當中有多達5成都是假天然,用久了會造成皮膚過敏紅腫發炎,或造成肝腎負擔,提高致癌風險,提醒民眾,在挑選時要細看成分,像是介面活性劑,要挑選是「植物來源」的,而成分裡有香精或是螢光劑,就不是真天然。

很多民眾在挑選清潔劑時,會喜歡買標榜天然環保的,不管是洗衣精還是洗衣粉,不少都會打上天然無添加,但很可能是假天然,像是加了香精,或是上面明明寫的LAS,就是石化來源的介面活性劑,卻也裝作是天然。

根據統計,市售標榜天然的清潔劑,有超過5成是假天然,購買時看到成分裡有香精、螢光劑,或是環保署3年前就禁用的「壬基酚」,就不是真天然。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接觸皮膚久,會造成第一個可能是過敏性接觸皮膚炎,第二個會長期破壞我們皮膚的角質層,這樣化學物質會滲入我們皮膚裡面。」

雖然界面活性劑,是清潔劑都必有的成分,但有分石化來源和植物來源,皮膚科醫師發現,門診中有高達3成民眾,是因為清潔劑引起皮膚過敏發紅,而有高達6六成消費者,看到瓶身寫天然、環保就會買,26%是標示成分是天然的,醫生和專家提醒,民眾要細看成分,也希望政府規範廠商標示更明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清潔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57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