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市小吃爆「加料」 化學物傷身致癌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5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平面週刊抽驗北中南知名的士林、逢甲和瑞豐夜市,一共買了炸雞排、青蛙下蛋、涼圓、大腸包小腸等20多種各式小吃,赫然發現,裡頭竟然含有致癌物質,推測是攤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使用含有單氯丙二醇和「甲基咪(口坐)」的原料,民眾長期食用,會導致肝腎病變,民眾如果在不知情狀況下吃多了,恐怕會致癌。

香腸一從烤盤夾起來,散發出來的香氣,吸引許多民眾,衝到攤位前點購,不過想吃,得排隊耐心等,夜市美食深受民眾青睞,現在卻被平面週刊爆料,攤販、餐廳,甚至是自助餐,業者使用的調味料醬油,被化驗出含有「單氯丙二醇」,高達0.868PPM,超過法定標準2.17倍。

另外「甲基咪(口坐)」,則是含有「致癌物質」,長期食用,將導致人體肝腎病變,這些黑心醬油,目前已經賣給餐館、夜市、滷味店,和食品材料行,平均一週可賣出2千桶,更讓人憂心的是,台中龍井一間知名雞排店,每週進貨160桶,使用黑心醬油醃漬肉片。

醬油廠商負責人李權峰:「它也沒有製造過程,你說它有沒有再加別的東西,我也搞不清楚,焦糖色素本來就可以加,焦糖色素就是醬色,就可以加的。」

不知道自家生產醬油,被SGS驗出致癌物,週刊還點名,深受民眾喜愛的「現切水果」,含有糖精和甘精,過量食用,將會罹患膀胱癌,而這個小朋友愛吃的涼圓,也驗出順丁稀二酸,能讓人吃了後導致腸胃出血。

另外像是炸雞排加入嫩精,可以讓肉質軟化失去味覺,珍珠奶茶、Q軟粉圓,添加防腐劑,也可能會致癌,香腸也有亞硝酸鹽疑慮,民眾愛吃泰國蝦,業者要是添加硼砂,吃多恐怕會導致休克昏迷。珍奶業者:「一竿子就打翻所有廠商感覺。」

攤販:「我不認同,(香腸)肉質都是當天現灌的。」

攤販不滿遭到波及,強調自家香腸貨真價實,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,只是現在夜市國民美食,遭到週刊點名,一一中招,看來消費者購買前,要睜大眼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343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