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錄影存證!保險箱58萬金條 失竊不賠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4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保管箱裡的金條不見,提告索賠卻遭法院駁回;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,聲稱在前年將2條價值58萬的金條,放入農會租用的保管箱,卻在1年後消失無蹤,事後發現農會監視器系統故障1個多月,認為農會失職提告索賠,最後新北地院認為保管箱未被開啟,警方調查也沒有竊盜跡證,駁回蔡姓男子請求。

農會行員:「E有人退租,剩一個保管箱。」

長60公分、寬25公分、高25公分的E型保管箱,1年承租費用3000元,蔡姓男子花了錢存放家中財物,沒想到裡頭東西不翼而飛。農會行員:「寫單子,然後一起進去開,我有一支鑰匙、你有一支鑰匙,安全啦,一般銀行沒有在點(存放物)的。」

新北市的蔡姓男子,在前年7月將價值58萬的金條,存放在保管箱內,隔年的6月打開後,卻發現2條金條通通不見蹤影,報警處理後,發現從去年的2月16日到3月26日,農會的監視器系統故障,蔡姓男子認為對方失職,提告索賠。

農會認為,保管箱鑰匙一把交給承租人,一把封存農會,經過警方鑑識判定,鑰匙並未開啟使用,而新北地院認為查無竊盜跡證,再加上蔡姓男子沒有提出放入金塊的證據,事後中和農會也修復監視器硬碟,然後交給警方,確認保管沒有疏失,駁回蔡姓男子請求。

律師表示,為避免爭議,存放物品入保管箱內,最好錄影存證,或在簽約時先了解賠償額度,避免財物失蹤出現糾紛,花錢租保管箱,卻惹來一堆麻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88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