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退演出、拒賣食 反菲氛圍籠罩全台

記者 張哲偉 簡大程 / 攝影 方志成 彰化-高雄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4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掀起「反菲」氛圍了嗎?彰化一處市場,有攤商不捨同胞被欺負,發起拒賣菲籍人士的運動,還貼字條說「不要槍殺我」,諷刺意味濃厚!宜蘭縣政府也有動作,雖然童玩節跟菲律賓表演團隊合作超過5年,還是決定今年不請對方來表演,而去年來過高雄比賽龍舟的菲律賓隊,今年也沒在邀請行列中,不過高雄縣政府回應,沒請對方來參賽是因為經費短缺,早在漁民被槍殺事件前,就已經決定,大家不要過度聯想。

比基尼、薄紗、短裙,男扮女裝的選手,他們是菲律賓龍舟隊的選手,2010年起,連兩年到台灣參加比賽,還拿下2010年台北龍舟賽的總冠軍,來到台灣跟選手們打成一片,但這樣的情景,短期內恐怕很難重現,因為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小琉球漁民,全台就像掀起反菲運動。

穿著華麗服飾,小朋友在台上賣力演出,宜蘭童玩節,每年都會邀請菲律賓演出,今年碰上兩邊氣氛緊繃,臨時喊卡,而彰化則有魚販,發起禁賣菲籍人士的運動,還在攤位上寫著「請不要槍殺我」,諷刺意味濃厚。

肉販:「豬肉是要給人吃的,不是給非人吃的,這種就不是人,亂射。」

碗粿攤業者:「我賣米糕的,菲律賓人我不賣。」

洪石成姪女:「這麼野蠻的行為還不道歉,我想,以我的想法來講,那就只有宣戰吧。」

漁民被害家屬火氣不小,就連高雄市一年一度的龍舟賽,也被聯想跟反菲有關,因為去年拿下高雄龍舟賽第一名的菲律賓隊,今年卻沒再被邀請。高市體育處秘書鄭玉蓮:「因為經費預算考量之下,今年確定沒有邀請菲律賓。」

經費縮減,今年的高雄龍舟賽,確定看不見菲國選手上場,只是全台反菲動作頻頻,地方政府也得小心因應,就怕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,反而點燃雙方不滿情緒,讓事情越來越難收拾。 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94

0.1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