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幫氣焰壓不下!雙北街道淪靶場 少年槍手轟11槍投案

記者 葉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9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9 17:29
少年槍手(右)與林姓男子(左)沿街連開11槍。(圖/TVBS)
少年槍手(右)與林姓男子(左)沿街連開11槍。(圖/TVBS)

目無法紀,囂張犯案!竹聯幫再傳內部堂口紛爭,疑似因為新仇舊恨街頭連轟11槍,19日凌晨2名男子到板橋分局投案,其中一人還是未成年,雙方從台北市中山區,沿路開槍追車到新北市板橋,連被害人的轎車爆胎,已經被載上拖吊車,仍持續射擊,警方總共找到11枚彈殼,推估至少開11槍。

 

24歲林姓男子移送前往新北地檢署。(圖/TVBS)

 
事後專案小組追查,兩方人馬有黑幫背景,兇嫌為明仁會,遭槍擊的則是弘仁會,從台北市一路開槍到新北市,12公里遠的距離,無視他人性命安全,街道成了靶場,最後才帶著改造手槍到板橋分局投案。

 
槍手犯案用車輛。(圖/TVBS)

槍手身分又是一名17歲的少年,供稱與24歲的林姓男子一起犯案,一人負責開車,另外一人在後座動手開槍;疑因為日前與嫌犯狹路相逢,遭嗆聲而結怨,甚至雙方幫派間也有糾紛,才相約談判,但為了出這一口氣,暗夜轟出11槍,離譜行徑驚動雙北警察。
 
類似的少年槍手近年來還不少,似乎都是有預謀進行,甚至有人直接找少年頂罪。去年7月,新北市中永和一間茶行跟當鋪,接連遭開槍攻擊,案發後半小時,15歲的槍手火速投案,年紀輕輕,才讀國三竟敢開槍,連家長被警方通知時,都很震驚。
 
 
2020年3月,新北市三重街頭驚傳槍響,槍手為了毒品交易糾紛,開槍後找來一名少年頂罪,直到證詞兜不攏才曝光。2019年也有兩起槍擊案,都是少年犯罪,10月一名少年在新北地檢署外連開8槍,1月則是一名17歲少年討債,不管案發地距離10公尺就是派出所,開了30槍,把兩個彈匣都用光,連值班台員警都聽得到槍聲。
 
一件件都與少年有關聯,幕後主使者意圖用未成年規避重刑責任,甚至用口頭承諾,吸引犯罪,資深刑警透露,青少年相較於已經是幫派成員的人,更好操控,有些人需要成就感、有些人依附在黑幫中找歸屬感,尤其當少年輟學、無家庭支撐的情況下,更容易發生,而現行法規下,對於青少年多有保護,多為是希望透過感化教育後,能讓曾犯罪的少年,回歸到正常社會,但竟淪為黑幫吸收成員的漏洞。
 
儘管教唆未成年犯罪,刑責可加重二分之一,但黑幫開槍前,多有縝密計畫,設下斷點防火牆,再提供槍枝犯案,以館長槍擊案為例,寶和會會長雖無直接證據,卻也是透過層層釐清,最後以涉嫌參與犯罪組織判刑1年定讞,類似案件,要鎖定核心幹部定罪,通常不容易。
 
法律保護青少年,相關紀錄會塗銷,給予他們重生希望,矯正行為後回到正規生活,但黑幫抓住這一點,犧牲最年輕的成員,利用少年想出名、想表現的心理,教唆犯罪,有利誘更有威脅恫嚇,立法用意良好,但也遭有心人士不法利用,成為現今不斷上演的黑幫犯案手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台北市#槍擊#警察#轟11槍#少年#少年槍手#明仁會#弘仁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5

0.1723

0.3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