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特教師逼學生吃辣椒、頭戴尿布 二審逆轉1人判拘役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8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8 17:23
台南高分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台南高分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前國立嘉義特教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控107年間強制特教生頭戴尿布、吃辣椒遭起訴,嘉義地院判2人無罪,檢方上訴,台南高分院日前依強制罪判其中1人拘役50日;可上訴。

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今天表示,這2名林姓教師目前均不在學校任教,因校方與特教生家長已和解賠償,校方對這2名林姓教師提出民事代位求償官司,正在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中。

 

檢方起訴書指出,一名國中特教生於107年自別校轉入嘉義特教學校,同年4月遭2名林姓教師以特教生有說謊、拿別人東西藏匿、干擾秩序等行為為藉口,強迫特教生吃辣椒、頭戴紙尿褲上課等情事,嘉義地檢署108年依強制罪嫌起訴2名林姓教師。

嘉義地院承審法官認為沒有證據具體記載2名教師有以強暴、脅迫手或強迫犯意及犯行,因此,判決無罪。檢方不服判決上訴台南高分院。

據台南高分院發布的判決書,師生之間原已存有不對等關係,且其中一名林姓教師所展現強勢風格,讓處於弱勢地位的特教生更不敢不從,林姓教師利用特教生不敢拒絕心理壓力,命令特教生頭戴尿布及吃辣椒,這種行為已涉及強制罪。
 

法官審酌林姓教師理應為學生保護者,卻迫使學生接受不合理對待,且犯後未能全部坦承,迄今未有任何賠償,但考量無前科,案件發生原因主要為導正學生不良行為,僅因求好心切,一時未能控制好情緒,也不宜過多責難。

因此,這名林姓教師所涉及的2項強制罪部分,各處拘役30日,應執行拘役50日,如易科罰金,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。

判決書指出,案件中並無足夠證據證明另一名林姓教師在知情的情況下,繼續命令特教生吃辣椒等犯罪事實,因此,並不符強制罪的構成要件,仍維持嘉義地方法院無罪判決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紙尿褲#吃辣椒#特教學校#特教生#強制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8

0.0935

0.2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