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發財分離術 直擊年收10億液蛋廠

記者 彭心一 劉德芸 林隆士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2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爆發H7N9疫情,台灣的養雞業受到衝擊,但是有項相關產業不但不受影響,業績反而成長26%,年營收10億,它是將蛋白和蛋黃分離的液蛋工廠,現成分好的液蛋經過機器殺菌,還省去人工分蛋時間,像鼎泰豐、肯德基、香香雞等知名業者都使用液蛋,TVBS帶您直擊這間號稱全台最大的液蛋工廠。

換上防塵衣,直擊液蛋工廠,第一站自動輸送清洗系統,小小吸盤讓每個雞蛋乖乖就位,洗乾淨後快速風乾,藉由輸送帶送到自動打蛋機。

TVBS記者彭心一:「這台來自丹麥的進口打蛋機,可以同時打64顆蛋,等於1個小時可以打3萬2千顆,再透過這個自動化的過程,把蛋白和蛋黃分離。」

這台自動打蛋機造價上千萬,在旋轉過程中,利用機器的刀片敲破蛋殼,把價值高的蛋黃留在上層,蛋白在下層,緊接蛋液送到隔壁廠區,把溫度提升到58度,維持3分鐘後瞬間降到4度,完成殺菌,下個步驟就是在儲存槽檢驗,合格後開始無菌填充。

液蛋工廠董事長古榮海:「投資了大約2億元,我們年產值大約1980萬罐。」

這間液蛋工廠號稱全台最大,光是去年營收就達到10億,標榜殺菌衛生,自從爆發H7N9之後,業績成長26%,全台有4千多家企業使用。香香雞工作人員:「稍等一下喔。」

知名的香香雞、鼎泰豐、空廚和肯德基,都是使用殺菌液蛋,其中使用最大宗的還是在烘培業。乳酪蛋糕店經理Jordan:「這樣子工作人員在時間上面比較節省。」

業者說,使用殺菌液蛋雖然成本高但品質好,另外蛋黃、蛋白整罐分裝,蛋糕製做的時候,蛋液比例調和容易掌握,不過還是有些業者傾向自己分蛋。烘焙業者:「(液蛋蛋白)打發的效果,沒有新鮮的來得這麼好。」

使用液蛋成本高,方便快速,人工手分蛋成本低,較費時,2種雞蛋都各有所好,不過爆發禽流感疫情後,確實讓殺菌蛋液業績大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57

0.2500

0.5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