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射殺漁民非首次! 滿春億案無下文

記者 劉錦源 莊志偉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0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殺,震驚周邊國家,令人遺憾的是這樣的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,7年前台東籍漁船滿春億號,同樣在台菲重疊海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擊,船長中彈身亡,但至今沒有得到菲方任何的說法,家屬悲嘆國家小、政府無能,漁民討海就像在賭命。

滿春億號死者家屬:「這次的事情實在是就像我們當時的情形。」

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殺,勾起陳太太最恐懼的回憶,7年前她的丈夫、兄弟2人就是同樣的遭遇,丈夫受傷,大伯慘死槍下。

滿春億號死者家屬:「大伯的屍體本來要被丟到海裡,後來我先生叫我們的大陸船員求他們(菲警)屍體不要丟下去。」記者:「賠償什麼的都沒有?」死者家屬:「沒有啦。」

2006年滿春億號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擊,事後雖然台東檢方遠赴菲國,訊問開槍的水警,並且予以起訴,但因為無法傳喚對方出庭,案件至今沒有下文,家屬更沒有得到菲律賓方面任何的說法。

滿春億號死者兒子:「我們的國家小、政府無能,現在漁民在討海像在討命。」

相對於台灣漁民的無奈,大陸跟菲律賓之間的漁業糾紛處理方式大不相同。

大陸東方衛視記者:「那麼我們今天來的一項重要的任務,就是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紅旗再次插上黃岩島的主礁。」

去年4月菲方在黃岩島海域試圖逮捕大陸漁民,大陸海監船立刻趕往現場,迫使菲律賓放人,隨後雙方更掀起長達幾個月的黃岩島對峙,直到今年1月,菲律賓外長承認大陸實質控制黃岩島。

兩相對照,大陸官方媒體評論指出,這次槍擊是菲律賓知道大陸不能惹,所以把黃岩島受的氣出在台灣人身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漁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443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