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永慶孫賣茶 「阿公」初見面成話題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0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四房孫子羅念祖,用自己的積蓄加父親幫忙,花150萬創業,開了茶店,不過話題依舊圍繞在他的「富阿公」身上,他提到,小時候雖然見過阿公,不過毫無記憶,因此直到上了大二,才真正知道自己的阿公是鼎鼎有名的王永慶,而「唯一有印象」的這次見面,也是帶點尷尬的溫馨場面,因為阿公講台語、他講國語。

除了親手搖飲料,開店前的準備,跟打烊後的整理,也一手包,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,34歲的羅念祖,是王永慶四房羅文源的兒子,砸了150萬開茶店,店裡小到茶杯,大到裝潢都很潮,但最具話題的還是「富阿公」,雖然他的外型,跟大家印象中的經營之神,並不像,但翻開老照片,王永慶壯年時,臉胖胖的身材壯碩,把祖孫三人的照片擺在一起,臉型真的就是一家人。

王永慶孫羅念祖:「我覺得可能是已經大了,所以可能那種衝擊反而不會那麼大。」

儘管小時候見過阿公,羅念祖卻不記得,一直到大二才有印象的見過一次王永慶,而細節都記得很清楚。羅念祖:「阿公他的國語並不是非常好,那我的台語並不是非常好,所以實際上,有點尷尬的溫馨場合,(見面禮)就一個小紅包。」記者:「那在家裡見面嗎?」羅念祖:「在台塑大樓裡。」

「王家第三代」頭銜,讓小小的茶店登上媒體版面,用雞尾酒概念調配茶飲,取名叫「滾滾洛塵」、「鳳花雪月」也讓人很有遐想空間。羅念祖:「沒有、沒有,鳳花雪月就如剛剛講的,是一杯以鳳梨跟牛奶產生,會產生像雪花感覺的東西。」

第一次開店,就直搗一級戰區東區茶街,但不能只靠「阿公」,一時成為話題,還要看民眾對一杯70、80元,高價手搖飲料的接受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永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56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