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搜尋業務落後 雅虎擬與微軟拆夥

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9 2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09 21:29

雅虎與微軟在搜尋廣告合作,即將終止了嗎,雅虎為了擊敗搜尋龍頭GOOGLE,在2010年找來微軟合作,簽下一只10年合作協議,結為親家,但是這項合作沒有為雅虎加分,網路搜尋市佔率,從14%降到12%,搜尋廣告營收也沒提升,雅虎想設停損點,提前解約,改跟GOOGLE合作,但是微軟不答應;雅虎想跟微軟離婚,最快要等到2015年。

你今天Yahoo了嗎,經典的廣告台詞,很顯然的,台詞魔力退燒,網友上網搜尋,Yahoo早已不是首選。新聞主播:「雅虎的執行長梅爾她說,將會跟微軟在維持10年的搜尋和廣告合作案上,尋求拆夥。」

2010年雅虎前執行長巴茲,開心宣布跟微軟聯手,要打擊搜尋龍頭GOOGLE,簽下10年的網搜協議,由微軟Bing搜尋引擎,提供雅虎網站搜尋結果,而且雙方合併搜尋廣告系統,微軟可以從雅虎拿到12%的廣告收入,估計雙方每一季,能增加1500萬美元收入。

新聞主播:「都是因為營收不佳,對此事熟悉的人士說,梅爾對微軟的合作案,表示反對。」

廣告:「雅虎搜尋將要變得更好。」

有了微軟的加持,Yahoo搜尋強調更省時、省力,不用花腦筋,海底撈針,但是使用人數,沒有大幅增加,佔Yahoo總營收1/3的搜尋業務,上季營收4.1億美元,不管Yahoo怎麼拚,搜尋市佔率,遠遠不及GOOGLE的67%,Yahoo是個只佔12%的B咖。市場分析師:「谷歌和其他業者,還沒有真正主導,還沒滲透的領域就是手機,要如何創造出更好的手機搜尋經驗,雅虎認為這是他們可以大幅提升的區塊。」

廣告:「不要查看天氣,要用看的。」

Yahoo要斷尾求生,去年就想跟微軟解約,琵琶別抱,找GOOGLE合作,但是卡在解約條件不符,Yahoo只能等到2015年後,才有望脫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雅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08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