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障兒烘焙拿冠軍! 手做蛋糕謝媽媽

記者 林志偉 白汶平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9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09 19:41

母愛真的很偉大,桃園模範媽媽徐美玲,儘管兒子從小有聽力障礙,但她從不放棄,一路陪著兒子學唇語,讓兒子念書,5年前丈夫過世,留下她跟兒子兩人,儘管家中頓失經濟支柱,不過徐美玲咬著牙兼兩份工,栽培喜歡烘焙的兒子上高中,去年兒子不負眾望獲得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的冠軍,今年母親節他特別親手特製蛋糕送給媽媽,而另外還有一位患有糖尿病的媽媽,不忍心兒子長期受洗腎的折磨,將自己的一顆腎臟捐給兒子。

聽障兒張柏寅:「慶祝母親節,媽媽我愛你。」

穿著一身白色的廚師袍,他叫張柏寅,從小有聽力障礙,即使表達能力不太好,但他仍一字一字,說出對媽媽的愛,手中這塊蛋糕就是他特別為媽媽量身訂做的。

靠自己的力量捏出每一朵色彩鮮艷的花,連葉子上的紋路都不放過,仔細刻劃,擺在蛋糕上就成了最美的裝飾,最後寫上大大「I LOVE YOU」,滿滿都是對媽媽的感謝。

模範媽媽徐美玲:「不能因為這樣(聽障)放棄他,不能說萬一這樣放棄他,我們不是更後悔一輩子,我不想要做後悔的事。」

5年多前,柏寅的爸爸去世了,張媽媽獨撐家計,兼兩份工,偶爾還會去菜園拔菜,但她從不放棄兒子,去年張柏寅靠著喜歡的烘焙,獲得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的冠軍,而張媽媽永不放棄的栽培兒子,也因此榮獲桃園模範母親。

而另外一名偉大的媽媽,雖然患有糖尿病,但她不忍心看著兒子受到洗腎的折磨,執意要捐出自己的腎臟。兒子李冠頡:「不想要媽媽開刀捐給我,就想等適合我的腎臟,再做移植,天下父母心啦,而且天下的媽媽都會這樣做。」

媽媽不嫌苦就是為了讓孩子過得更好,寧願犧牲自己,如今母子兩人已經開完刀,都在復健階段,母親節前,母愛的光輝照亮孩子的心,看在眾人眼裡也格外深受感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蛋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32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