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訊/師長涉不當管教!台中高中生遭霸凌墜樓 校長記大過撤職

記者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3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3 13:48
受害學生家長上月在人本基金會陪同下,出席記者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受害學生家長上月在人本基金會陪同下,出席記者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中某高中學生今(2023)年初疑似因被學校師長霸凌,導致最後走上絕路,如今學校調查結果出爐,前學務主任等人涉有不當管教,查證屬實且情節重大,造成學生身心傷害;台中教育局今(13)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,決議處分校長大過1次;並拔除校長職務及退回學校調查報告及校事會議決議,要求學校將前學務主任移送教評會,依法嚴懲嚴辦,最重不排除解聘。

男學生之死疑似涉及霸凌。(圖/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)

 
教育局表示,此案一開始因學校消極面對,啟動調查又有所延誤,因此教育局主動介入,將校長、主任教官、學創人員等此案關係人調離現職,代理校長到任隨即召開教評會,決議學務主任停聘靜候調查。

男學生火燒休學單。(圖/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)

針對校長的懲處,教育局指出作為校長,在事件發生後消極處理,延誤調查時機,事件擴大,也未見領導統御能力,管理失當,因此決議處分記大過一次;教育局認定已不適任校長一職,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第17條及第15條規定解除校長職務。

另外,教育局日前檢視學校函送的調查報告及校事會議紀錄後,發現前學務主任渉有不當管教,而且情節重大,隨即發函退請學校,要求依教師法規定將前學務主任移送「教評會」,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進行審議,予以嚴懲嚴辦,最重不排除解聘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中‘#高中生#霸凌#校長#教育局#台中高中生被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737

0.2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