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因狗叫打死鄰居!桃園父子倆聯手重擊奪命 下場出爐

記者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1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1 18:11
桃園平鎮父子去年因鄰居狗叫檢舉,爭吵動手釀1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桃園平鎮父子去年因鄰居狗叫檢舉,爭吵動手釀1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桃園市平鎮區去(2022)年7月17日,一名湯姓男子家中養狗,不滿多次遭對面邱姓鄰居檢舉,酒後前往理論,雙方大打出手,卻遭對方持鐵棍重擊頭部身亡,過程中邱嫌78歲的老父也有動手,警方依殺人罪嫌將父子倆移送偵辦。今(11)日桃園地院判決,依傷害致死罪分別處邱嫌9年6月、邱父7年6月,可上訴。

雙方因為狗吠問題經常起爭執,早有心結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當時50歲的湯姓男子住在平鎮中豐路上,平時家裡飼養米克斯犬,由於家裡沒人的話,狗就會在家不斷狂吠,因此多次遭對面的52歲邱姓鄰居檢舉,雙方早有心結,沒想到17日下午2點多,湯男喝了酒後疑似不滿邱姓嫌犯檢舉愛犬吠叫,上門理論,結果雙方在住家外爆發口角,隨後引爆肢體衝突。

湯男在過程中將邱嫌老父推倒在地,引發邱嫌怒火,憤而拿起一旁長約74公分的鐵製水管重擊湯男頭部,湯男倒地後邱嫌仍不停手,持續持鐵管朝他頭部、腹部、四肢等部位揮擊10多下,而老父見狀非但沒上前阻止,還持門口掃把朝湯男臀、腿攻擊2下。

邱嫌持鐵製水管重擊湯男致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結果湯男當場大量失血倒地不起,警消獲報到場時湯男頭部有明顯撕裂傷、失血過多無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後仍因冠狀動脈粥狀硬化、酒醉及遭受毆打致頭部外傷,觸發心肌梗塞,導致心臟性休克而不治死亡。
 

桃園地院認為,邱嫌雖辯稱自己是正當防衛,但衝突過程具有普通傷害犯意,另2人見湯男倒地後仍持續攻擊,邱嫌老父還持掃把再打,與邱嫌有共同傷害被害人的犯意;但考量邱嫌因狗吠問題與湯男引發糾紛,不足以認定有殺人動機,過程中也沒有要致人於死的發言,最後還替湯男報警送醫,因此依傷害致死罪判處兒子9年6月、父親7年6月,可上訴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#平鎮#狗吠#鄰居#傷害致死#桃園地院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0939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