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況不熟?旁有便道 疑未注意偏離撞護欄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1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1 13:21

台九線蘇花公路,算是相當筆直的道路,但發生這起嚴重的自撞意外,當時路過協助救援的民眾,懷疑可能跟路況不熟釀禍有關係,因為當時他們行經的道路,一旁還有岔路,是可以通往一旁的台鐵鐵軌便道,疑似沒注意,偏離主線道,才會撞上路邊護欄。

圖/TVBS

 
回到事發現場,西班牙籍旅客自撞的地點,台九線,蘇花公路,算是相當筆直,也沒有任何的大幅度彎道。

但車頭直接撞上一旁的護欄,有人懷疑可能跟這個岔路有關係。

圖/TVBS

因為沿著台九線走,微微向左,右邊是台鐵鐵軌,疑似路況不熟悉,沒有注意右側是通過鐵軌的便道,等到接近時才發現的話,方向盤要再切回來,來不及的話,恐怕就是發生類似狀況。
 

第一時間捷克駐台代表,也趕到花蓮探望傷者,由於整個事發經過都還有待釐清,相關人員主要也協助翻譯溝通,提供必要協助。

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國外自由行,只要擁有當地合格駕照,到監理站換取國際駕照,就能在國外租車自駕。

圖/TVBS

像台灣跟不少國家都有互惠,依據聯合國國際道路交通公約,目前跟美國歐洲以及日韓,還有東南亞國家都能使用,當地旅客到台灣也能互惠。

唯獨如果跟慣用駕駛方向不同的話,就要特別留意,譬如你到日本變成右駕,上路的話得要格外小心。

自駕旅行很方便,到當地租了車,想去哪裡自己決定,不用被團體行動給侷限,只是當地交通路況不熟悉,上路,真的不管去哪裡,都得要放慢速度,以策安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況不熟#自撞#車禍#意外#護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778

0.2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