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竿風箏藏危機當心「線」勾傷人 高灘處:無法罰先勸導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0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0 19:11

淡水捷運站外的河岸公園,有業者販售「釣竿風箏」!不少父母帶小朋友,邊跑邊玩,就有家長擔心,繩子會勾傷人,而且這裡也不是新北市容許放風箏的場所,高灘處回應,針對這些新型迷你風箏,目前無法可罰,只能先勸導。

圖/TVBS

 
家長vs.孩子:「跟爸爸一樣,拿高高,拿高。」

爸爸帶著孩子,拿小釣竿揮啊揮,另一頭也有小小孩拿在手上自己玩,就像是帶著小鳥跑跑跳跳,在新北市淡水捷運站外的草地上奔馳嬉戲,玩得好開心,這東西到底是什麼!

記者李潔:「有家長帶著小朋友,到河岸公園玩耍,突然看到有人在玩這個東西,看起來像是玩具釣竿,但是打開開關,它像是風箏一樣,就怕這個線真的勾到人,引發危險。」

 
圖/TVBS

釣竿風箏業者:「他是布線,很容易就斷了,不小心碰到有遊客的話,它就會斷掉,風箏是魚線拉不斷,它會讓人受傷,但這個就不會。」

業者說這個釣竿風箏,使用的是一般縫衣服的棉線,如果拉到底線長大約30公尺,業者解釋只要賣出去,就會提醒遊客,人潮聚集的地方,千萬別放開繩子。

釣竿風箏業者:「怕有危險性,你就不要把線放出去,把它收回來,在有人多的地方,還是不能放線,一定要去空地。」

圖/TVBS

想放風箏,以新北市來說只有開放三個地區有開放,新店陽光公園、八里文化公園、板橋浮洲公園,風箏線長限定30公尺,記得避開路燈、電線,另外千萬別跑到飛航管制區玩風箏,最重可開罰150萬,而這種釣竿風箏,到底算不算列管範圍?

新北市高灘處營運企劃科長廖英琦:「在市面上有出現這些,迷你風箏口袋風箏跟釣竿風箏,等等這些小型的風箏,因為它是近幾年才出來的產品,那是不是有安全的疑慮,或者後續要不要再開放,這部份我們會再做一些安全上的評估。」

雖然目前不會開罰,但相關單位還是會勸導,避免一沒注意,傷及無辜,引發糾紛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風箏#危險#受傷#小孩#家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812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