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返台階下囚!台南角頭陳建寧逃菲打造「4公司」豪奢生活曝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0 1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9 14:54
2023年3月陳建寧被押解回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2023年3月陳建寧被押解回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2001年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、潛逃菲律賓的54歲黑道份子陳建寧,逃亡海外在菲律賓進行軍火、毒品走私,因而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重大逃犯之一。上個月初菲國警方循線將陳建寧等人逮捕遣返,台灣刑事局幹員押解回台,隨即發監執行。據《CTWANT周刊王》報導,陳建寧在建構出的黑幫帝國,旗下4大公司,分別為博弈、毒品、詐騙、軍火,讓他過上豪奢生活,且在馬尼拉一個月公關交際費高達1千萬台幣,如果有幫派份子赴菲旅遊,他一個晚上可以花掉40、50萬台幣「招待」。

據了解,陳建寧與弟弟陳建文都是台南安平地區角頭,2001年4月陳建寧於嘉義拿玩具槍擄人,勒贖6000萬元,遭判刑9年逃亡海外,嘉義地檢發佈通緝,另外陳建寧還因涉及妨害自由、違反護照條例等罪,遭台中地檢署通緝。而弟弟陳建文「洗白」從商,但2021年2月仍遭昔日小弟「蝦米」槍殺身亡,當時告別式斥資2000萬元風光辦理,傳出正是因陳建寧無法回台,而拜託天道盟主「鐵霸」協助治喪。

 

陳建寧等人被搜出大量槍械。(圖/TVBS)

刑事局警方指出,國際刑警科於2021年接獲情資,陳建寧得知弟弟遇害身亡後,打算從菲律賓偷渡返台報復兇嫌,當年12月底,警方便將陳建寧等人涉嫌台菲跨境走私等相關情資,透過駐菲律賓代表處通報菲律賓總署、緝毒署、移民署等多個執法機關。直到上個月1日、2日菲律賓警方在馬卡蒂市查獲陳建寧與其姪子、2名親信,查扣4手槍、1衝鋒槍,20日在查獲85把長短槍,其中包括13把軍規突擊步槍,22日執行遣返。

據《CTWANT周刊王》報導,陳建寧在菲律賓建構出黑幫帝國,旗下4大公司分別從事博弈、毒品、詐騙、軍火,其中賭博、毒品最為賺錢,要是有黑幫人士有難,他便會讓他們到他的公司工作。而陳建寧還曾表示,他在馬尼拉一個月公關交際費高達1千萬台幣,幫派分子赴菲旅遊,食宿全由他招待,一晚酒店消費40、50萬台幣「招待」,更以1天10萬元披索、4萬多台幣,找來美女伴遊。

 
陳建寧穿著多個精品服飾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外傳陳建寧在菲律賓的事業,年收入至少4億台幣以上,而他的住家在菲國的高檔地段,二層樓4房花園豪宅加上室外泳池,座車包括賓利、勞斯萊斯、法拉利等名車跑車,出門總「標配」3輛車,7、8名小弟隨侍。陳建寧被押解回台當日,身穿Emporio Armani 黑色T-shirt,紀梵希的外套、短怒、凡賽斯墨鏡,香奈兒運動鞋,足足顯見高檔生活,但返台後,也隨即被警方移送地檢署,發監執行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刑事局#菲律賓#陳建寧#陳建文#押解回台#入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946

0.2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