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仙草粉、仙草麵 「黑金」年商機8千萬

記者 陳世明 陳韋安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7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07 19:32

新竹關西仙草產量占全台8成,農會不但自己設立工廠,積極推動加工品,創造特色也創造商機,因為仙草經過加工萃取後,身價馬上翻漲50倍,像是製作成沖泡式仙草粉、仙草雞或是最新的仙草麵條等各種冷熱產品,讓1年原本3000萬仙草產業,搖身一變年產值變成8000萬,農民收入一舉增加數倍,也讓地方產品做出特色。

咖啡色的仙草汁冒著白煙從機器裡送出來,一大鍋一大鍋仙草經過高壓熬煮,濃郁的仙草汁散發香氣,熬煮過後的仙草汁經過處裡,成為農民們的金雞母,炎熱夏天有仙草凍當甜點,到了冬天還能吃仙草鷄暖暖身子,即溶仙草粉、仙草粄條、仙草寒天、仙草茶等等近10種產品,一年四季都有商機。

關西農民:「原先價格1公斤大概是3、40元,農會給我們幫忙以後,1公斤一下子提高到70、80元。」

新竹縣關西鎮,仙草產量占全台8成,原本一整年種植的仙草價值大約3000萬,經過產品加工價值瞬間翻漲,現在關西鎮光靠仙草,1年就有8000萬的產值,以仙草粉為例,普通仙草1公斤賣75元,而萃取成仙草粉,1公斤直接賣到3500,價格翻漲50倍,農會更協助研發新產品。

民眾:「有一種仙草的香味,然後還滿Q的,口感非常棒。」

帶有淡淡仙草香的仙草麵,獨特的口味,剛推出銷量立刻攀升,下一步還打算推仙草口味的泡麵,外表不起眼的仙草成為農民眼中「黑金」作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仙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938

0.1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