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修樹志工過世 中正山沒「中正」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7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北投區中正山,過去山坡上種著黑松,排成的「中正」2個字,是北投區的地標之一,不過隨著6年前,自願維護修剪的志工過世,這2個字也逐漸被茂密的樹叢取代,地方人士在市民有約的會議上,向市長郝龍斌提案,希望能重現老一輩北投人的共同記憶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蒼翠樹林覆蓋山頭,這是現在的中正山,不過以前的中正山長這樣,中正2個字,清晰可見。」

同一個角度,已經完全看不到中正2字,民國45年,林務局配合總統府,在台北市中正山種植黑松造林,不過隨著自願維護修剪的志工,在6年前過世,中正2字逐漸消失在山林間,北投人的共同記憶,也逐漸模糊。

泉源里長陳志成:「我在北投已經住了50年了,我們小時候念新民國中,抬頭在學校的操場,抬頭往大屯山的方向看,就看到中正這2個字。」

里長翻出老照片,過去中正兩字佔地1萬平方公尺,抬頭就看得到,不過年輕一輩的北投人,根本沒印象。民眾:「我不知道耶,(恢復)會破壞樹,保持水土比較好。」

是否要遷移周邊林木,年輕人有不同意見,其實中正山原名十八份山,地方人士在是民有約提案,希望市府成立維護團隊,重現中正兩字,打造成新的觀光景點。

北投區副區長陳銘國:「市長是說他會去了解,然後看看這個權責,是哪一個單位,如果是我們公部門的話,他可以來協助把它恢復。」

台北市政府和北投區公所,目前正在釐清相關權責單位,前總統的名字是否會重現山頭,還是留在泛黃老照片裡,還有待研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0539

0.2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