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勒手打頭! 「長鵬輪」馬尼拉遇海盜長榮:人均安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劉昱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6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6 19:53

長榮的貨櫃輪「長鵬輪」驚爆,在馬尼拉港外錨地等待進港時,遭到海盜登輪行竊,長榮發聲明證實,並表示船上所有人都平安,且無重大財損、不影響原訂船期,而海員總工會透漏,其實那附近一帶治安不好,本來就比較危險,通常行經危險地區都會加速通過。

圖/TVBS

 
船員伸出雙手,手腕處驚見勒痕,目擊民眾嚇得po網,說當時船員的頭還被打了好幾下,這艘是長榮旗下的長鵬輪,長榮6日也發聲明證實,5日凌晨2點多,貨櫃綸在馬尼拉港外錨地,等待進港時,突遭數名歹徒登輪行竊,並挾持捆綁在甲板巡邏的印尼籍水手,所幸及時通報當地海巡,長榮表示船上所有人都平安,也沒有重大財物損失,更不影響原訂船期。

圖/TVBS

中華海員總工會理事長章烈忠:「菲律賓是一個治安不是很好的地方,尤其它有各種的小島,這個船在長榮來講算是比較小的,這種行船的話,他的小艇過來,他要丟個掛勾上來很容易。」

po文的船員也分享,印尼籍船員轉述,當時海盜有超過10人,嚇得船員都在駕駛台等待救援,隨後海盜疑似爬梯子離開,不過海員總工會也提到,馬尼拉港口治安較不好,台灣的船隻都知道,所以通常行經「危險地段」,都會有「防盜部屬」,運行速度得加快,得維持在12至15浬,相當於是時速27至30公里,這次是因為下錨停下被盯上。
 

中華海員總工會理事長章烈忠:「幾乎很困難聽到這種事情,因為長榮的船都蠻新的,這個船要再跑,我相信他的海盜的船追不上。」

圖/TVBS

海員總工會進一步分析,近幾年整體海盜案件有減少,東南亞東非西非剩下零星個案,比起以往大家比較熟悉的索馬利亞,其實西非港口算比較危險,因此船隻行經時,會避免走近岸,而每個海域的海盜,性質也有所不同,東南亞海域,大多搶食物及金錢比較多,西非海盜會把整條船搬走勒索,而東非則發生較多挾持事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海盜#菲律賓#救援#印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722

0.2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