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魩仔魚解禁 老饕排隊爭嚐鮮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3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開始進入「魩仔魚」產季,為了防止漁民濫捕,日本設下捕撈禁令,每年3月才開始解禁解禁,不過漁民要捕魩仔魚,只能在日出到中午這段時間,雖然日本各地都能捕到魩仔魚,但富士山旁的駿河灣,是數一數二的產地,當地除了有用生魩仔魚和水煮魩仔魚,,做成的富士山蓋飯,還推出魩仔魚的手烤煎餅。

日本靜岡縣駿河灣,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魩仔魚產地,每當港邊食堂大排長龍,你就知道魩仔魚產季又來報到。NHK記者:「哇,這碗富士山蓋飯,上面這個部分,是山頂積雪嗎?」店家:「沒錯。」

當地有名的富士山蓋飯,用生的和水煮的兩種魩仔魚,堆出富士山形狀。民眾:「來到靜岡縣,邊欣賞富士山美景,邊吃生的魩仔魚太棒了。」

想要年年都有魩仔魚吃,日本可是有捕魚限制,魩仔魚禁捕令每年3月解禁,5月開始進入盛產期,漁夫出海也得趁早,因為規定只能從太陽露臉到日正中午這段時間,才能捕撈魩仔魚,撒下漁網15分鐘後得趕緊收網,與時間賽跑,就怕魩仔魚失去新鮮度。

NHK記者:「魩仔魚在陽光下閃閃發光。」

當天撈到的魩仔魚除了生吃,把魚倒進加鹽巴的熱水快速過水汆燙,再用電風扇吹乾封住鮮甜魚香,每逢產季當地居民就會搶著跟漁民,直接買剛處理好的水煮魩仔魚。

當地居民:「我們就在等魩仔魚產季來臨。」

生的魩仔魚、水煮魩仔魚還有魩仔魚乾,在當地漁夫家裡吃法各有不同,魩仔魚乾味道濃郁已經有鹹味,拿來炒青菜剛剛好,口感軟嫩的水煮魩仔魚,則是用來搭配披薩酥脆餅皮,大隻的生魩仔魚沾上麵衣,直接下鍋油炸最適合配飯、下酒,漁夫太太還有秘密武器。

漁夫太太:「水煮魩仔魚後剩下的水,照理會全部倒掉,但我們會留一些起來。」

煮過魩仔魚的水,成了不能浪費的調味料,用來提味或稀釋煮成味噌湯,就是漁夫家庭才有的智慧,新鮮生魩仔魚帶不走沒關係,當地還有把魚絞碎加進糯米,做的魩仔魚煎餅,讓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,回家後也能大快朵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魩仔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508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