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MIT征戰錄】台灣也輸出武器! 電擊槍攻佔國際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蕭遠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3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武器輸出,很少有人會跟台灣聯想在一起,但是您知道嗎,台灣可是「非致命武器」的生產大國!一般而言,武器分為有殺傷力的致命武器,以及制伏嫌犯的非致命武器,而台灣生產的非致命武器,已經躍升為全球第二供應商,【MIT征戰錄】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告訴您,台灣業者自學研究6年後,終於能夠量產「非致命武器」,所生產的電擊槍不只能擊發震撼彈、辣椒彈、漆彈,還能掛上攝影機,連警棍也有擊發子彈的用途,一機多用的優勢,成功打進歐美和中東部隊,而越南警方也列為基本配備。

轟隆巨響,震撼彈的威力彷彿劉明彥帶給非致命武器市場的巨大改變,學電機出身,卻走上武器研發,不須點燃,震撼彈改用槍枝擊發,而這把槍,其實是電擊槍,3萬伏特的直流電,光用聽的,就足以讓人頭皮發麻,失去行為能力,是最主要目的。

台灣出品的企圖心,何止一槍兩用這麼簡單,驅離聚眾活動的辣椒彈,替目標人物做記號的漆彈,制伏歹徒的網槍,全從同一把槍被擊出。

偵防科技設備業者劉明彥:「在國外來講是每一個警察會當作標準的隨身配備,它不但是可以劈、擊、勾、打,如果酒駕的人在車子裡面,或是不肯出來的時候,我們可以直接當擊破的方式。」

轉個身,T棍還能變成槍。劉明彥:「西方認為一個夜視鏡也好,或是一把槍也好,它單一產品就是一個用途,我們東方人就是多觀、多用途,希望創造一個產品多種不同的應用,那我們就慢慢的往這個特點去發展。」

父母都是情報員,潛移默化下,劉明彥早有偵查概念,不愛唸書,國中時期卻懂得拆遙控汽車當考試作弊工具,蒐證、通訊器材是他事業的起點,鑽研非致命武器,就要從美伊戰爭說起,當時美軍的夜間突襲行動,讓劉明彥看到夜視鏡市場,小小一片像變魔術一樣,誰躲在暗處一目了然。

就算是7.5公里外,雲霧密布的山頭,夜視鏡也能讓景象一覽無遺,日子一久,種類多了,槍枝要不要裝上攝影機、夜視鏡或是其他配備,完全客製化,台灣的國安局、警察單位是客戶,越南警方更將他的產品列為基本配備,美國警方、中東部隊也跟著下訂,1年7千到8千萬的營業額,賺了荷包,也顛覆「台灣不擅長生產武器」的刻板印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78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