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麗製作人陳力瑜 新居中西合壁混搭風

記者 狄志偉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2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綜藝圈有美麗女製作人封號的陳力瑜,打滾電視圈20幾年,說她是女強人一點都不為過,但她不會因為工作忽略家庭生活,一年多前以屋換屋,小房換大房,房子的設計概念全都自己包,說是中西合壁的混搭風,到底她的家有什麼特別之處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為什麼這麼喘,因為今天要來造訪這個名人的家,剛好電梯維修,爬了5層樓,還有點喘有點咳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要哈到誰的家呢。」

製作人陳力瑜:「哈囉,志偉好,大家好,我是陳力瑜,很歡迎大家來到我們家。」

陳力瑜,電視節目製作人,曾經製作過飛上彩虹、龍兄虎弟等知名節目,是圈內有名的美女製作人,現在自己經營傳播公司也開SPA館,對投資理財、居家設計有獨到見解。

狄志偉:「她第一次在鏡頭前弄成這樣子,是不是?」陳力瑜:「對,處女秀、處女秀,好緊張,每次都是在幕後,今天第一次走到幕前,好恐怖喔。」狄志偉:「讓你知道當藝人的感覺。」

一進到力瑜家,黃色的燈光、華麗的壁紙、仿木頭地磚,感覺得出她想營造一種時尚的歐式風格。

狄志偉:「關公?」陳力瑜:「對,這個關公。」狄志偉:「是祂是裝飾用,還是真的有在拜?」陳力瑜:「祂真的有在拜。」

有沒有,就是硬要來個中西合壁。陳力瑜:「你看我朋友還用善緣,幫我用硃砂寫的,所以一進門就看到善緣,當然就是希望廣結善緣。」

說穿了,力瑜妳根本就是說好一聽一點是混搭,講白一點,就是亂搭嘛。陳力瑜:「你看這個桌子。」狄志偉:「妳這個桌子是比較西式的。」陳力瑜:「是的。」

但是這麼一個時尚的桌子,被她拿來放關公的神像,就很跳TONE,所以大家可以知道呢,她的行事風格,就是混搭的跟客廳區隔,她請師傅在大門入口處做了一道屏風。陳力瑜:「這個屏風就是讓它又有點磨砂的感覺,有點霧霧的,然後就是採光會比較好,不要馬上一眼就穿透。」

的確是不錯的做法,既能顧及隱私又有設計感,不影響採光,由於她家客廳空間不算小,喜歡跟別人不一樣,力瑜不選擇L型沙發,而是特別訂製這種一字馬,一次可以坐4、5個人的長沙發。

客廳延續她所謂的中西合壁混搭,牆上掛了一大幅水墨畫,據說是名師黃登貴的作品。陳力瑜:「他特別幫我畫的,幫我放在客廳裡面。」狄志偉:「這要錢嗎?」陳力瑜:「結緣價囉,講錢就傷感情了。」

客廳中式的部分,就是這幅畫,西式當然包括水晶吊燈、地毯、茶几以及電視櫃,但陽台旁這一大台跑步機,又是哪一招啊。陳力瑜:「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很突兀,可是因為本人國小是田徑隊。」狄志偉:「妳是田徑隊的喔?」陳力瑜:「我是田徑隊,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持續每天都會有30分鐘、40分鐘跑步。」狄志偉:「哇!很養生耶。」陳力瑜:「對,很養生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個妳會操作嗎?」陳力瑜:「當然會啊,每天跑的還不會操作,那不是糗了嗎。」

哈哈,力瑜中計了,就是要看妳穿的美美的跑步。狄志偉:「所以妳在家裡也是穿這樣跑步囉?」陳力瑜:「當然不是囉。」狄志偉:「我當然知道不是,妳真的穿這樣跑步,就真的是瘋了。」

因為穿裙子、穿拖鞋,可是錯誤示範,很容易受傷,力瑜為了我們節目,辛苦妳啦,突然我看到她家牆角。狄志偉:「這是什麼?」陳力瑜:「印象派鐘,對,印象派鐘,然後這個鐘我為什麼會擺在這邊,人家說鐘要掛在(房子)越裡面越好,然後往內轉,錢才會轉進來。」狄志偉:「是這樣子嗎?」狄志偉:「鐘掛在越裡面,什麼叫做往內轉?」陳力瑜:「喔,讓它順時針往內轉,可以把錢轉進來。」

這種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,那電視櫃上的這顆地球儀,又是怎麼一回事。狄志偉:「這邊又放了一顆地球是怎樣?」陳力瑜:「地球儀就是說,自己有朝一日去跟眭澔平挑戰189個國家以上,比較少會看到人家家裡會放一個地球儀的。」

力瑜說,她就是與眾不同,雖然對觀眾來說她等於是素人,但對演藝圈而言,她算是老屁股了,今天賣我面子公開她的家,我就盡量不虧她啦,在這邊也看到一個特別的東西。

狄志偉: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陳力瑜:「喔,這個是設計師款的一個燈,它其實造型就是有像花的造型。」狄志偉:「它是用鐵絲做的嗎?」陳力瑜:「對,用鐵絲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個是特別買,還是訂製的?」陳力瑜:「我特別買的,而且其實它的造型,還有點像高爾夫球的造型,高爾夫球桿啦。」

幾乎用玻璃打造的透明櫃,她說專放從國外買回來的戰利品。陳力瑜:「像我這次去那個汶萊的時候,它有賣銀,所謂這個銀就是說,萬一我要測試它有沒有毒品的時候,比方說把酒倒進去,就知道那個酒裡面有沒有中,有沒有放下毒了。」

力瑜妳是甄嬛傳看到走火入魔喔,怎麼會有人下毒害妳,居然會為了這個理由買這個小銀壺。狄志偉:「哇,妳家還有這種我們在一般的料理店會看到的模型美食,妳連這個都收藏?」陳力瑜:「對啊,其實這個你有沒有覺得,如果擺在你的廚房,或者是擺在餐桌上,你會覺得真的就覺得食慾大開,有沒有。」狄志偉:「可是這裡面我看到有一個洞耶,這是撲滿。」陳力瑜:「對,它其實是撲滿,讓你把錢存進去。」

既然講到食慾,那我們就往廚房前進吧。陳力瑜:「我的廚房剛剛才被志偉笑說好LOW喔,他說這是台灣純女性的廚房,對啊,怎麼會有人挑這種顏色呢。」

以一般電梯大樓的廚房來說,力瑜家的空間還算OK,能夠讓她做成小L型的流理台,另一面牆,足夠她再做,上下兩排的收納櫃,雖然平常工作忙碌,但她說女強人,不能只有在工作上有能力,她的廚藝也是一流。

狄志偉:「所以是會下廚的?」陳力瑜:「會,其實我待會可以請你們吃,我剛才早上就去市場,買玉米,然後我煮好的。」狄志偉:「煮玉米應該不難吧,我也會。」

阿姊,要我不虧你都不行,好啦,既然說平常有開伙,那咱們就直接突襲冰箱,她冰箱貼山珍海味,我可以理解。

狄志偉:「下面呢,曲直向前,福慧雙全,請問這貼在冰箱有什麼關聯?」陳力瑜:「我覺得每天要給自己砥勵。」

算妳會拗,好、直接開冰箱囉。陳力瑜:「你看,會不會很混亂。」狄志偉:「我在猜這個吐司可能已經放到過期。」陳力瑜:「不會。」狄志偉:「沒有過期嗎,有這麼有把握嗎,你看這個過期了。」

馬上被我抓包,3月12日這個已經過期了,這個跟一般家庭一樣東西太多會放到過期。狄志偉:「妳幹嘛那麼急著關啊,我不想被志偉發現還有過期的東西。」

我想力瑜一定很後悔讓我來,根本是來找碴嘛,說著說著,我們到了餐廳,她的餐桌是傳統式的大圓桌,據說已經有10年的歷史,看起來還很新呢。狄志偉:「這是玉嗎?」陳力瑜:「是的。」狄志偉:「還是大理石。」陳力瑜:「它是玉,對,玉石。」狄志偉:「那這樣一張桌子要多少錢?」陳力瑜:「現在這張桌子非常的值錢,這張桌子要30萬。」狄志偉:「這個桌子要30萬,因為我10年前買的時候只有7、8萬,可是現在圓玉,要找到這麼大面積都沒有接縫過的,已經很難了。」

力瑜出手真的是闊氣,她說當初會買,主要是因為玉石不怕熱、不怕磨,果然用了10年還是很新,餐桌上頭一樣,掛了她最愛的水晶燈,Bling Bling的很時尚,一旁她還請設計師,設計了吧檯卻讓她一肚子氣。

陳力瑜:「因為他吧檯的那個門,居然給我設計在外面,讓我覺得有點感傷,你看這個東西收納應該是做在裡面,直接幫妳做在外面,所以很奇怪。」狄志偉:「妳這裡面也是一樣。」陳力瑜:「它這裡面更瞎,對,真的很瞎,就是一片空,當初買2個吧檯椅,你坐上去腳沒辦法跨啊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後來這個吧檯做什麼用途呢?」陳力瑜:「這邊就當有點小化妝檯了。」陳力瑜:「這邊變妳的化妝檯,然後還有畫畫的地方。」

力瑜真的很有才,剛開始接觸油畫,畫的還不差。狄志偉:「這是妳自己畫的?」陳力瑜:「是的。」狄志偉:「那這個呢?」陳力瑜:「這個是黃老師,黃登貴畫的,這是大師級的,所以我們一比就可以,比的出來,對,這是幼幼班,這是博士班的,可是我是初學啦,學沒有多久時間,可是我覺得這樣子已經算不錯了啦。」

瞧力瑜家牆上的油畫,如果不說,也不會知道其實是出自她手,真的算了不起了,更了不起的還有這個。陳力瑜:「我個人非常喜歡樂高,我在樂高的花費上,大概有100多萬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假的。」陳力瑜:「因為你們知道樂高其實一組並不便宜,好的樂高一組其實都要1萬多元。」

看完客廳餐廳廚房,我們要繼續往前進,力瑜家一共有4間房,其中有一間是她的工作室,她說裡面有商業機密,所以不公開,另外2間是空房,也沒啥可看性,就直接進她的香閨了。陳力瑜:「其實我房間很素啦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很素,先看妳看這一邊,素到妳看整個牆壁都是白的,為什麼要弄的這麼素。」陳力瑜:「因為這個有蚊子,停在牆壁上才可以一目了然。」

這個理由也太瞎了吧!陳力瑜:「也沒有啦,因為其實我這邊還缺一幅畫,但其實我一直希望能掛我自己的創作。」

主臥房空間不小,不包括浴室至少也有6坪,從牆到櫥櫃、床頭櫃、梳妝檯,清一色都是白色,天花板上用她最愛的水晶吸頂燈,床頭櫃還有設計款的檯燈,簡單不失高雅,幾乎很忙,沒太多時間血拚的她,說更衣間就省了,她的衣服2、3排,衣櫥就夠放。

陳力瑜:「我稍微比較長一點的洋裝,我就掛這邊,然後上衣的部分就掛下面。」

從衣櫥看得出來,力瑜是還滿井然有序的人,也難怪是做大事業的女強人,她的家位於台北市城中區,權狀65坪的大房子,4房2廳雙衛,加車位,1年多前,她原本住同棟2樓,想換大房子,剛好5樓有人要賣,因緣際會下,以一坪將近60萬,買了它,加上200萬裝潢,一共花4200萬。

狄志偉:「妳原本的那一間呢?」陳力瑜:「3千多,那是把它賣掉。」狄志偉:「賣掉?」陳力瑜:「賣掉,就是以屋換屋,其實我會滿建議,一般像比較年輕的朋友就是以屋換屋,你先買小的,慢慢的再換大一點的。」

當然力瑜說也要視自己的能力狀況,入行20年她做過很多節目,累積經驗也累積財富,目前手上擁有3間房,最近除了學畫還學小提琴,不讓自己的生活,只有工作,因為興趣,她也跟朋友合開了SPA館,希望演藝圈好朋友,有機會到她店裡坐坐,好好放鬆,畢竟要有足夠的休息,才能有更好的衝刺,她就是秉持著這樣的原則,一步一步的朝目標邁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製作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0345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