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視器已ONLINE 清明節掃墓放火除草 「全都錄」一律嚴懲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5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5 11:30

清明掃墓連假一連五天明天就開始,為了防止3月份彰化火燒山歷史重演,彰化市長林世賢市長除了指示針對重點公墓僱工除草,另外商請多個社區守望相助隊於清明掃墓期間,協助公墓交通管制及防火巡邏;同時於岸頭巷等重點公墓加裝15支監視器,林世賢市長向市民喊話,民眾勿再隨意放火或丟棄垃圾,否則「全都錄」,抓到一律送法嚴懲!


八卦山岸頭巷公墓於33日驚傳火燒山事件,由於現場雜草叢生加上風勢強勁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火勢在山上綿延數百公尺,冒出濃濃黑煙,場面怵目驚心,還迅速向外蔓延,附近民眾看了都相當擔心,消防局派出多達10個消防分隊,從當天下午3點灌救到晚上9點多,所幸火勢最終獲得控制。

 
雖然岸頭巷公墓非屬市公所管轄,但因這次火燒山事件,經警方研判很可能是人為縱火,基於縱火燒山不但破壞環境,更可能波及民宅,造成人員、財產損傷,林世賢市長認為此風不可長,指示積極採購公墓路口監視器,克服公墓區無立桿及放置監視主機相關困難點,部署在岸頭巷公墓以及第二、三公墓周邊道路,決心嚴懲縱火燒山者,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。
市公所目前管理彰化市13個公墓,林世賢市長甫上任時即指示公所民政課,加強公墓的公共安全管理措施,目前彰化市已有6個公墓禁葬,這陣子時逢清明掃墓期間,林市長另指示針對重點公墓僱工除草,並協請光南、介壽、桃源等里的社區守望相助隊進行重點公墓交通管制及防火巡邏,希望能減少民眾放火除草,造成公墓火警,甚至火燒山事件再度重演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清明#連假#彰化#火警#民眾#監視器#警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472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