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鴿子大軍引禽蟎 住戶被咬癢難耐

記者 陳世明 謝孟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一處社區進駐大批鴿子,弄的居住環境到處都是鳥糞,不僅如此,鴿子身上感染寄生蟲禽蟎,也會攻擊居民,讓人身上被咬的又紅又腫,加上現在又有禽流感危機,讓住戶聞鳥色變,但鴿子怎麼趕都趕不走,讓住戶大傷腦筋,現在只能請來環保局進行消毒。

陽台上到處都是鳥糞,連窗戶也遭糞便波及,母鴿子乾脆在屋頂築巢孵蛋,這批鴿子大軍,讓社區居民苦不堪言。

居民:「一點一點白白的,都是鴿糞啦,和羽毛的碎片,鴿子要築巢先咬一些樹枝進來,這地方以前就被鴿子做很多巢。」

新竹市這處社區,鴿子原本數量不多,後來增加到60多隻,由於社區鄰近孔廟廣場,常有民眾餵食野鴿,居民懷疑這也是讓鴿子族群不斷穩定成長的原因,然而居民不僅長期飽鳥糞空襲,還會遭到鴿子身上的寄生蟲「禽蟎」叮咬。

居民:「這個疹子有3個月左右了,現在又怕禽流感,我們覺得滿可怕的。」社區主委黃百正:「從我們家中找到很小的跳蚤,送給動物所檢驗證明是禽蟎,就是禽鳥類身上帶的蟎類。」

秀出身上紅腫傷口,全都是遭到禽蟎咬傷的結果,整個社區26戶居民,有12戶居民都曾遭禽蟎咬傷,加上禽流感危機,讓居民聞鳥色變,住戶只能在家不斷消毒,還在房子外貼上光碟片想驅趕野鴿,效果卻也有限,新竹市府目前先派人到社區消毒,想解決大批鴿子帶來的困擾,讓居民和環保局傷透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鴿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784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