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Tunes10年 4.3億用戶創造130億美元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6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蘋果iTunes 10歲了,這個來自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創意,它徹底顛覆全球音樂市場,從一個音樂撥放器,變成全方位的多媒體商店,而且它也創下許多驚人紀錄,像是它賣出250億首歌,發展出來的APP STORE突破400億次的下載量,黏住4.35億的龐大用戶,而且,今年營收很有機會,挑戰130億美元,現在全球至少有3.15億個行動裝置,都在使用iTunes。

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(2003):「iTunes絕對是Windows,從未研發過的最好APP。」

一個創意顛覆全球音樂市場,10年前沒有人知道,什麼是iTunes,但現在它在全球擁有4.35億的龐大用戶。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(2003):「它就是全世界。」

iTunes影片:「你準備好了嗎。」

10年了 iTunes快速壯大,4月28日為了10週年,它用編年史的形式,表現了iTunes Store中的重要事件,MV現在看來很有歷史感,不過當年U2的這首歌,可是iTunes當中最紅的歌曲,一開始iTunes賣歌沒人看好,不過2003年一推出,光是第一週就賣出100萬首歌,2013年的現在,已經賣出第250億首歌,過去3年成長最快,累積銷售150億首。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調查,其實有高達8成的消費者,都會在網路上購買音樂,而且在整個,付費音樂下載的市占率來看,第一名還是APPLE的iTunes,占比有63%,比第2名的亞馬遜MP3還高了將近3倍。」

尤其,2012年全球數位音樂市場,產值有56億美元,但光是iTunes音樂商店,拿囊括34億美元的營收,占了總體市場60%,今年iTunes的營收,很有機會從2012年的120億美元,增加到今年的130億美元,這都歸功於iTunes,不甘於只當一個音樂播放器。

APP01總監鄭緯筌:「蘋果比它當成是一個通路在經營,那也就是說,當網友大家很習慣,它的使用方式之後,大家也習慣用很便宜的價格去付費,所以iTunes也會越來越重要。」

音樂黏住用戶,第一步它先賣音樂,到了2006年開始販賣電影,2008年又推出APP軟體,甚至接下來還整合雲端功能,已經是個名副其實的多媒體商店,iTunes的10年大變身,徹底顛覆消費者的使用習慣。

鄭緯筌:「iTunes的營收占比,占蘋果營收的20-30%,所以對蘋果來說,它是非常重要的營收來源,隨著之後蘋果要推出新的裝置,在軟實力的這個部分,iTunes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」

因為最初的iPod,帶動的是數位音樂潮流,接棒的iPhone也讓APP紅翻天,而iPad更讓電子書再度引領風潮,等於一路從音樂和影片以及應用程式,賣到電子產品,這個進程單從APP STORE的發展,就能看出賈伯斯生前的遠見與雄略,當初2008年初期,不過500個應用程式,隔年暴增到10萬個,現在已經累積有65萬個程式,被下載超過400億次是iTunes的第3大收入來源,去年就繳出40億美元的好成績。

數位公司執行長鍾哲民:「它的下一步,大概想進軍的就是大家的客廳,從它的APPLE TV,或是即將可能未來要問市的iTV等等的產品,都可以看得出來,它不只要占領你的生活的手機,像手機啊,你的電腦啊,它連客廳都要占領。」

這絕對不是天馬行空,因為現在全球有超過3.15億個的行動裝置,都在使用iTunes,過去10年,它主宰顛覆全球的音樂市場,未來10年,它將可能掌握你我的生活型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36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