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貴的蛋!民眾赴日旅遊攜帶10顆半熟蛋回台 被罰3萬元

記者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4 1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4 11:53
民眾赴日本遊玩,購買了一盒十顆包裝的半熟蛋,放到行李箱回台入境時遭海關查獲,被罰3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民眾赴日本遊玩,購買了一盒十顆包裝的半熟蛋,放到行李箱回台入境時遭海關查獲,被罰3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

一位民眾前往日本旅遊,購買了10顆半熟蛋回台,沒有申報,從松山機場入境時被海關查獲,結果遭罰3萬元。檢疫單位說,日本是禽流感疫區,日本蛋類不能輸入,但通融旅客申報攜帶全熟的蛋入境。當事人因未申報受罰,且因非全熟的蛋,所以要銷毀。
 

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表示,這名旅客3月21日從日本搭乘中華航空班機,降落松山機場入境時,海關人員從X光機看到行李中疑有蛋品,檢查發現有10顆未申報的半熟蛋,總重0.6公斤。

 
副分局長歐陽瑋表示,日本並不是高病原性禽感的非疫區,所以日本的蛋不能輸入。但對於一般旅客比較寬鬆,也就是如果攜帶經煮熟的蛋類,蛋黃及蛋白完全凝固,而且表面清潔沒有帶有泥土就可以申報帶入境。但這名日本返台旅客被查出的半熟蛋,包裝外就標示半熟蛋,切開發現蛋黃是潮濕、會流動的,因此即使申報也不能成功通關。
歐陽瑋說,這批半熟蛋屬應申報檢疫品目,但當事人未向關務署申報,或向檢疫機關申請檢疫才受罰。這名旅客如果在通關前把蛋丟掉,或是有申報,就不會收到這張3萬元罰單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蛋#海關#動植物防疫局#遭罰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537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