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平洋結冰! 庫頁島看「冰海」奇景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人會在冬季,到日本北海道賞流冰,不過今天我們要帶大家到流冰的故鄉,俄羅斯的庫頁島,去看冰海美景,庫頁島因為冬季均溫在零下10度左右,所以海水也非常容易結冰,日本NHK電視台的鏡頭,甚至捕捉到罕見的冰海奇景,整面太平洋放眼望去全是冰塊,非常壯觀。

看過雲海,或許不怎麼稀奇,但是冰海,見過的人肯定不多。NHK記者:「整面冰耶,是啊。」

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中,連海平面都冒出了水蒸氣,細小的冰塊,在水流和風勢中飄移,最後凝結成一整片冰,費時3個多小時的攝影,記錄下放眼望去盡是冰的罕見奇景,這些珍貴的畫面,是在俄羅斯東部,瀕臨太平洋的庫頁島上拍攝的,當地冬季均溫,是零下10度,車子上還有配備燒乾柴的暖爐,想拍攝冰海成形的過程,得先和低溫搏鬥才行。

NHK記者:「這邊是細小的冰塊,逐漸聚集而成的狀態,看起來像冰的泥巴,所以又被稱為冰泥,換句話說,是剛出生的冰寶寶。」

冰泥,就是海面上的浮冰,在海流的帶動下,冰泥會逐漸向岸邊靠攏,冰塊和冰塊撞擊,發出清脆聲響,不過這也代表著冰塊,正慢慢的凝結在一起。當冰塊越聚越多,最後會成為一整片冰原,甚至出現冰丘的特殊景致,當我們挖開冰丘,在巨大的冰塊下,就是海水,海面下的冰塊,每一塊都超過50公分厚,冰塊們層層堆疊,無窮無盡。

NHK記者:「這些冰塊延續到哪邊呢?我們來到水深7公尺處,這邊已經可以看到海底,從海底來看,幾乎毫無縫隙的冰塊,一直往上堆積。」

每年冬天,庫頁島總會不斷生成海冰,日本北海道的冬季流冰,就是來自這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海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33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