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憂疫情!「病毒噴霧」大缺貨 消毒品熱銷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出現首例H7N9個案,或許引發民眾擔心,因為我們觀察到,消毒相關商品最近非常熱賣!台大團隊研發的抗毒噴霧,過去已經證實能讓流感病毒H1N1「崩解」,但用在H7N9上是不是有同樣效果,要等拿到病毒株測試,才能確認,雖然如此,就在月初大陸疫情加劇同時,藥局立刻賣到缺貨,有超過5倍以上的訂單湧入,而賣場也成立「防疫專區」,消毒商品和口罩都備貨增加3倍以上。

對空一噴,灑出去的液體,號稱是能對付多種病毒的武器,已經賣到缺貨。

消毒噴霧廠商:「不好意思,我們現在最快要等到5月底喔。」

產線全排滿訂單還是難消化,就在月初4日、5日,大陸禽流感疫情突然加劇,4天連假,在通路、藥局出現搶購潮,8日上班,廠商整天滿線,庫存2萬瓶全釋出後,訂單還是湧入,量比平常多5倍,搶購的這一瓶抗毒噴劑,噴在口罩外或是辦公室鍵盤、滑鼠、電梯按鈕上,號稱能讓病毒崩解。

消毒噴霧業者王興嫻:「這是一顆H1N1的禽流感病毒,那我們在原子顯微鏡下可以看到,它本來是一顆完整的病毒,經過病毒崩100ppm或300ppm下去之後,它其實已經崩掉了。」

這罐粉末,就是病毒噴劑的原料,由台大實驗團隊研發,已經證實能有效崩解H1N1、H5N1、H5N2病毒,照理應能對付HN病毒家族,但對H7N9是不是有效,還得等拿到病毒株,才能測試確認。

民眾:「我有小朋友,我非常的擔心,盡量就是讓家裡面有一些殺菌功用的。」

大賣場成立防疫專區,漂白水、乾洗手、藥用肥皂全集合在一起,備貨量多3到5倍,口罩銷出的量更預期會多10倍,防疫相關商品搶購潮湧現,怕病毒不長眼,民眾更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7N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411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