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賠車票不賠損失 消基會:不適當

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25日早上全線暫停營運,最早宣布9點半能恢復行駛,先是延到10點,後來又延到10點半才正式恢復通車,一共有44列次、3萬5千名旅客受影響,有人到了車站才知道,緊急轉搭其他交通工具,有人願意等,高鐵卻賣了停駛的票,旅客換票又被要求補差價,凸顯高鐵應變能力不足,至於沒搭車的乘客能獲得什麼補償?就是全額退費,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批評,這樣的補償方法不適當。

旅客:「原本要搭9點的高鐵趕去桃園工作,結果現在我們大家是在這邊集合,打算要9點搭計程車趕去。」

SHOW GIRL趕著去桃園工作,卻遇上高鐵停駛,讓人措手不及,服裝、化妝跟髮型都來不及弄好,先飛車趕往桃園再說。SHOW GIRL:「慢1個小時了,再見。」

還有更多人是在台北車站痴痴的等,管制區裡乘客耐著性子罰站等車,最後還是放棄離開。旅客:「剛剛本以為就是有車呀,然後現在又取消了。」記者:「你進去等多久了?」旅客:「半個鐘頭以上。」

管制區外旅客買了2個不同時間的票,還是沒車搭。旅客:「其實我不開心的是,他剛剛賣我9點54的票,這個我已經知道了,你還賣我票。」

高鐵還沒宣布復駛票卻照賣,售票窗口對於換票、退票似乎也沒有一套標準程序。旅客:「而且原來我們買的那個預售票,還要叫我們補差價,這是最離譜的地方,它延誤到我們2、3個鐘頭時間,怎麼還可以叫我們補差價。」

高鐵突然停駛,該怎麼應變,工作人員似乎亂了手腳,恢復通車時間一延再延,車站公告改了2次時間,從9點半全通改成10點全通,最後再改成10點半全通,唯一的補償方案是。高鐵員工:「今天車票1年內都可以退票。」

高鐵表示,沒搭車的旅客可以全額退費,有搭車的旅客能拿到一張免費乘車券,台北左營間不限起訖車站,但這樣的作法看在消基會眼裡不盡完善。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:「(高鐵)還是應該要去負擔,幫消費者來負擔這一部分的損失,因為航空公司它誤點的時候,它不是應該也要提供消費者,他的誤餐費、他的住宿費。」

高鐵票比台鐵票貴,除了強調速度也強調服務品質,停駛4小時,卻只在車票上補償,恐怕很多被連累的旅客無法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38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