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擺脫消費緊縮 「小奢」消費潮興起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安倍經濟學為日本的景氣吹起了泡泡,熱錢不斷湧出,日本人開始擺脫消費緊縮,肯花多點小錢,犒賞、犒賞自己,日本黃金週即將到來,市場上出現「小奢華」消費風潮,包括買個比平常貴一點的高檔便當,或是家庭料理教室用高級一點的食材,甚至有消費者,趁房貸利率調整前,趕緊買個家。

日本擺脫通貨緊縮,現在又吹起了「小奢華」風潮。消費者:「因為平常沒有休息,所以在連休中稍微奢侈一下,雖然沒辦法去旅行,不過至少可以吃點好料。」

「小奢」就是趁著休假,小小的奢華一下,看看日本人最近的消費心態,手板右邊的奢華和手板左邊的樸實,很明顯的,中間偏右的「小奢」已經成為消費主流。NHK記者:「在大型連休之前,這裡的便當賣場起了變化,更厲害的是這個安倍經濟學便當。」

便當搭上了流行語的熱潮,安倍經濟學便當,一個要9995日圓。NHK記者:「鮑魚的A,紅毛蟹的BE,紅鱸魚的NO,把這些東西全加進去,變成安倍經濟學便當。」

一個便當,將近3000塊台幣,日本人買起來卻毫不手軟,「小奢」風,已經出現在日本的大街小巷。料理教室老師:「那麼請多多指教。」

像是這間家庭料理教室,最近用的食材,顯得高級了些,把進餐廳才能吃到的好料搬上餐桌,是家庭主婦的「小奢」風情。料理教室老師:「這樣全部完成了。」

家庭主婦:「想說如果能自己料理,像在高級餐廳出現的食物,該有多好。」

這波「小奢」風,甚至吹向不動產業界,許多無殼蝸牛趁著房貸利率還沒調整,趕緊買新家。無殼蝸牛:「房貸利率有可能調升,想說調升前如果能買房子的話。」

就連旅行業者也沒放過「小奢」商機,原本環遊日本一圈的遊輪,現在推出兩天的「迷你」行程,價格砍到剩下12萬日圓,是原本的1/3,同樣鎖定「小奢」市場。消費專家:「我覺得有一點意外,現在是預期心理的消費模式,對企業來說現在正是時機。」

只是消費專家卻認為,「小奢」現象,只是日本人對安倍經濟學的預期心理。NHK記者:「妳先生的薪水漲了嗎?」家庭主婦:「那個眼睛還看不見啊,就是感覺上(有漲)。」

畢竟薪水如果遲遲不漲,安倍經濟學的泡泡,恐怕很快就會吹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奢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42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