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加油站漏油 「房地貶值」業者得賠

記者 廖宗慶 谷庭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3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首例,桃園過嶺一處社區,緊鄰加油站,但過去曾發生油氣外洩,汙染地下水,原本清澈水源,變成黑臭水,住家門口還常有彩色油污,讓19戶居民認為房價因此貶值,提出公害賠償,環保署裁決,認為即使加油站業者已經清理汙染,但房價仍回不去,判業者須賠房價損失,和精神撫慰金共1245萬。

住戶:「這個是井水(地下水)、這是自來水。」

浴室裡頭的水龍頭 ,哪種水源可得分得清清楚楚,住戶們全都不敢用地下水。住戶:「那個馬桶就變黑黑的水啦,我們那時就不敢用了。」

住戶:「那個油垢在底下,永遠都是油垢,一直都會在那。」

因為住家和加油站只有一牆之隔,平常除了得忍受汽油味,98年過嶺加油站發生油氣外洩,隔壁的成德新村,19戶住家地下水被汙染,居民認為房價因此貶值提告,環保署罰業者,除了房價貶損還有精神撫慰補償,得賠1245萬,也是國內第一件,汙染者賠償案例。

加油站業者:「史無前例,說實在,我們來賠償,所有加油站都會不服,賠下去沒完沒了。」

儘管業者認為已經清理油污,不服判決,打算再上訴,但環保署認為,就算改善後,也無法增值回原房價,加上「心理因素」,也讓這區房價貶抑率達7.5%,所以祭出重罰,未來民眾也可以詢類似途徑,要求汙染者負起賠償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加油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91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