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借10萬還37萬4千 基警破獲專借移工的高利貸暴力討債集團

記者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7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7 18:05
「李老闆」高利貸集團,專門借錢給外籍移工,而且利率高達近300%,還不出錢就對移工暴力相向。(圖/基隆市警局提供)
「李老闆」高利貸集團,專門借錢給外籍移工,而且利率高達近300%,還不出錢就對移工暴力相向。(圖/基隆市警局提供)

居然專門坑外籍移工,一名印尼籍移工「阿帝」,因印尼家中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陷入困境,求助無門下在印尼商店巧遇台灣籍男子「李老闆」,向他借了新台幣10萬元,但實際只拿到8萬8千元,還約定分21期,按月償還2萬2千元,一共要償還37萬4千元,年利率高達297.12%。在償還2期後因疫情影響工廠訂單大量減少致無力繼續償債,「阿帝」被「李老闆」押上廂型車暴力恐嚇後逃往基隆市正濱漁港尋找從事漁工之兄長,並向基隆市警察局外事科報案。
阿帝向警方表示,許多附近工廠印尼同胞家中都受疫情影響,在台工作被減班賺不到加班費,能寄回印尼的錢不夠家中生活使用,萬般無奈下才陸續向李老闆借貸。他們每次都會按時與李老闆約在工廠附近見面還款,然而只要工作耽誤一點時間,比約定的時候晚一點到,李老闆就會把人拽進他的廂型車內大聲謾罵、口出惡言,更有拳打腳踢,還曾威脅要報警抓人把人遣返回國。

警方耗費一年探訪,逮捕李姓男子並起獲大量身分不明移工簽署之本票。(圖/基隆市警局提供)

 
基隆市警察局與桃園市警察局成專案小組,在耗費一整年探訪桃園、土城工業區陸續找出8名受害移工搜集相關證據,並在警方長期追查後鎖定居無定所之涉案李姓男子,即報請桃園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及拘票,於3月16日將李男逮捕歸案,並起獲大量身分不明移工簽署之本票。本案警方將持續擴大清查受害移工,嚴辦到底,以保障移工免於遭受恐嚇、暴力威脅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警方#暴力討債#高利貸#移工#外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78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