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挑戰羅東夜市 「蘭陽」多樣、怪名吸客

記者 簡大程 谷庭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羅東夜市名氣響亮,更名列全台10大知名夜市,不管是當歸羊肉或龍鳳腿、包心粉圓,美食大開知名度,每到假日就瘋湧6萬名遊客,但現在又有新開的「蘭陽夜市」來勢洶洶,除了攤位比羅東多,而且同類型不超過2攤,多元性強,招牌也用怪名稱吸睛,開幕1個多月,假日就吸引2萬名遊客,搶攻夜市商機。

這攤看那攤瞧,遊客「逛夜市」嗑美食,到宜蘭, 羅東夜市幾乎是必排行程,靠著香醇當歸羊肉湯、冷熱交融包心粉圓,和油炸龍鳳腿,名店好料吸客源,口耳相傳撐起知名度,讓羅東夜市名列全台10大知名夜市,平日約湧進3萬名遊客,假日更倍增爆量,看中民眾愛「迺夜市」,新夜市來勢洶洶。

攤販:「來吃好吃的『罵子蛋』喔。」

扯開喉嚨叫賣,名字卻有點怪,這「罵子蛋」原來是炸皮蛋,隔壁攤還叫「墓仔埔」賣的是鴨賞棺材板,用怪名招攬客人。顧客:「它的名稱還有招牌還滿顯眼的,鴨賞是宜蘭名產嘛,這樣搭配起來還滿不錯的。」

特色小吃攤百百款,這是去年底才開幕的「蘭陽觀光夜市」,假日就有2萬人到訪,潛力不容小覷。遊客:「東西也都很多元,然後也比較少重複性。」

讓遊客耳目一新,因為像羅東夜市有212攤,主要是靠幾家名店加持吸客,新的蘭陽夜市則有282攤,而且同類型的攤位不超過2攤,靠多元性強分客源。

而羅東夜市,雪隧銜接交通便利,蘭陽夜市旁則是火車站及客運站,地處市中心,儼然有後起之秀之姿。顧客:「ONE NIGHT IN 北京,我留下許多情。」

蘭陽夜市還設飆歌舞台,建鐵皮屋擋雨,硬體設備推陳出新,新夜市迅速崛起潛力看好,儘管無法完全撼動羅東夜市地位,但蘭陽夜市不畏觀光客「獨厚」羅東,積極另闢生路搶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57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