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拜天照大神挨轟 市府火速「送神回日本」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3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3 20:37

桃園神社因為供奉天照大神,日前遭學者批評不倫不類,在這時機敏感點,12日就有人到場,把充滿日本味的燈籠通通拆光,13日更是默默把供奉的神祈請回日本,遭議員批評抹煞民眾參訪權利,對此,市府澄清,是因為活動檔期結束,才會把神送回日本。

圖/TVBS

 
一家人穿浴衣來神社參拜,不用花大錢坐飛機,在台灣也能感受日本風情,只不過現在供奉在裡頭的神祇,已經被請回日本。

這裡是位在桃園的桃園神社,去年跟北海道的神社合作,迎來天照大神等神祈供奉,但因為天照大神,在神道傳統上被奉為日本皇室始祖,日前遭學者批評不倫不類。

結果12日晚間就有人到場把燈籠通通拆掉連鐵架也通通移走,整條路變得空蕩蕩,連裡頭的神祈都在13日被請走,已經不見之前的日本味。

 
圖/TVBS

市議員黃瓊慧:「現在只是因為部分人士有心在操弄,所謂的意識形態,就要把這個神祈請回,就要抹煞民眾來這邊朝聖的權利。」

當初才大動作請來,如今默默請走,讓原本要來參訪的民眾相當失望 ,再加上這個時機似乎也有點敏感,對此市府則澄清。

新聞處長羅楚東:「神祈的部分,因為活動檔期的結束,也在13日由廠商將神祈給送出,那在該園區,我們活動廠商原本就會,依據不同的主題跟檔期,推出不同的活動。」

圖/TVBS

強調之前是因為,舉辦燈籠祭活動,才從日本請來天照大神,活動在228 告一段落,委外的廠商也通知日方把神送回當地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燈籠祭#天照大神#燈籠#桃園神社#供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0903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