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甲醛」假睫毛膠恐致癌 5千支流市面

記者 林志偉 謝孟哲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9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女性朋友愛貼假睫毛,讓自己眼神閃閃動人,但現在有業者從美國平行輸入假睫毛膠,裡頭卻被驗出含有禁用成分甲醛,由於甲酫有強烈刺激性,不但會傷害皮膚,還可能致癌,而這假睫毛膠上僅僅只用英文標示,民眾難以辨識,桃園檢方查扣100支假睫毛膠,但粗估這一年以來有近5千支已經流入市面,目前只得緊急通知通路業者,將有問題的假睫毛膠下架。

又濃又翹睫毛,瞬間讓眼睛變的閃亮有神,不少女性出門前總是會黏貼假睫毛,然而這時就得倚靠黏膠,才能牢牢的將假睫毛黏貼在眼睫毛根部,但這種會直接接觸皮膚的黏膠,裡頭卻被驗出還有禁用成分甲醛。

許姓嫌犯從美國平行輸入假睫毛膠,裡頭卻含有防腐劑甲醛,由於甲醛有強烈刺激性,會導致皮膚脫皮紅腫,引發過敏性皮膚炎,嚴重還會讓細胞癌化,在美國規定能有限添加,但我國卻是禁止使用,桃園檢方查扣近100支睫毛膠,不過,初步估計有5千支已經流入市面。

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文志:「甲醛是目前衛生署公告裡面,禁止使用在化妝品中的成分,基本上會造成皮膚接觸性的過敏傷害。」

桃園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戴文亮:「本署檢查官就相關通路進行調查,並且查扣所有該家廠商相關彩妝用品,送衛生單位進行化驗。」

一般藥妝店通路的原廠假睫毛膠,和平行輸入的外觀都一樣,平行輸入的假睫毛膠裡頭含有甲醛,上面是用英文標示,民眾不容易分辨,而正廠的假睫毛膠是原廠授權製造,必須符合法令不含甲醛成分。

但嫌犯平行輸入的假睫毛膠,不但含傷害人體成分,一支進價60元,卻賣到120元,獲利整整一倍,目前已經有部分店家將問題假睫毛膠下架,提醒民眾購買前要看清楚外,使用時,有紅腫不適,一定要立即停用,以免靈魂之窗受到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睫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78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