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想「發」!夜市都叫「花園」 全台撞名

記者 簡大程 林于心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瘋夜市,但最近夜市頻頻「撞名」!看準台南花園夜市高人氣,新北市輔大及樹林新興夜市,通通都叫花園夜市,也取其「花」等於「發」的諧音討吉利,但不是名字好,生意就會好,因為像宜蘭五結的後花園夜市,去年童玩節開幕有180個攤位,卻因為常常下雨無法擺攤,現在只剩30攤,夜市人生能不能賺錢,還是得看老天爺臉色。

3個足球場大的台南花園夜市,有吃有玩,全台面積最大,但近幾年新興夜市,怎麼都跟它撞名,新北市人氣超夯的輔大夜市,及樹林新開的夜市,就連宜蘭五結也一樣,相中台南花園夜市的高人氣,再加上花的諧音「發」,都不約而同叫「花園夜市」,但可不是取了這名字,生意就會發。

五結花園夜市搶搭去年童玩節開幕,選在週五、六、日精華時間營業,全盛時期有多達180個攤位,但現在掉到只剩30攤,除了觀光客依舊選擇羅東夜市,撐不下去,全是老天爺沒給好臉色,經常下雨無法擺攤,但夜市商機無限,流動攤販就自成隱藏版夜市。

彈珠台一台台就定位,全家人在路邊擺攤,馬路兩旁攤位滿滿滿,這就是在地人愛的夜市FU。民眾:「我們從台北回來就過來這邊逛,因為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特色。」

鐵板煎豆腐,自家也有開店的老闆,跟著流動夜市每天換點,天氣好時一晚賺1萬5,比店面營收還高,但遇到下雨收入只剩1/3,儘管一部車流動擺攤,省了夜市商圈的租金或電費,還有人從桃園到宜蘭擺攤,但夜市人生靠天吃飯,賺錢還得看老天賞不賞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70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