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裝病.拒偵訊! 律師主嫌知法、玩法耍賴

記者 戴君恬 顧守昌 / 攝影 李偉華 許峯瑜 台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7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什麼樣的動機,讓一位律師成為行李炸彈犯?胡宗賢擔任律師14年,曾經擔任多家知名企業的董事和監察人,落網時他不但用筆劃傷脖子,還向警方抱怨,雙手被手銬弄傷,行使緘默權耍賴,外傳胡姓主嫌犯案的動機,是因為曾和鴻海打官司敗訴,心生不滿,才會趁立委盧嘉辰邀請郭台銘出席關公遶境活動時,到服務處放置炸彈,對此鴻海表示和這名炸彈犯,並沒有任何官司糾紛。

經過1天1夜的審訊,胡宗賢累到打哈欠,連眼睛也睜不開,但最關鍵的犯案動機,還是個問號,因為胡宗賢到案後,從頭到尾不說實話,犯案動機冷冷回應。

新北市地檢署發言人李海龍:「目前嫌犯的供述是對社會現狀不滿,並沒有提及對特定人的關係。」

是什麼樣的不滿情緒,外傳胡宗賢是因為先前和郭台銘打官司敗訴,心生怨念,而盧嘉辰舉辦關聖帝君遶境活動有邀請郭台銘出席,因此胡宗賢才會刻意在行李箱,貼上「關聖帝君千歲」的字樣,並選擇在服務處放炸彈,目的是為了報復,但鴻海否認。

鴻海發言人邢治平:「郭董跟鴻海公司,都沒有和胡嫌有任何直接官司的關係。」

高中時期的胡宗賢外表看起來是個斯文書生,模樣乖巧,成績優異,文化法律系畢業後,考上律師執照,還曾當過黑松、微風廣場董事,過去西裝筆挺的自信模樣,現在則是憔悴落魄,還染了一頭金髮,和過去的律師形象差別很大。

胡宗賢有一個女兒,但離婚後性情轉變,有點憤世忌俗,犯案後胡宗賢逃往大陸,但毫不避諱逃犯身分,大剌剌找應召小姐花天酒地,公安隨後攻堅抓人,胡宗賢裝病說不舒服,但X光檢查根本沒問題,又拿原子筆往脖子上刺,鬧自殺,回台後用手銬弄傷自己,說頭痛要去醫院,鬧了好一會兒,偵訊時他卻行使緘默權,還否認身分,頻頻打電話找律師,但真的找到人替他辯護,又拒絕夜間偵訊,態度相當不配合,法庭上他終於開口,講的卻跟案情完全沒關係。

胡宗賢律師方南山:「因為被告他有疾病,所以(要求)隨身攜帶藥物,那檢察官和法官,因為偵查考量所以未允許。」

只在乎自己的身體,卻沒想到炸彈威脅的那些無辜民眾,犯案時狡猾變裝,落網後沉默耍賴,也讓偵辦檢警很頭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63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