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洋芋片筒滿愛心! 貧童省餐費助人

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6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隨手可扔的洋芋片筒,裝滿了國三貧童滿滿的愛心!高雄林園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黃炳憲,曾寄人籬下長達7年,就跟阿嬤鋪草蓆睡在別人的供桌下,儘管目前仍未脫離貧窮,但受到善心阿嬤的影響,他知足、感恩,從國一開始,就省下晚餐錢,拿洋芋片筒當功德箱,把錢存滿後,捐給慈善團體,要幫助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。

一個硬幣一個硬幣投,裝滿一個洋芋片筒,頂多2、3千元,但是他花了近3年的時間,才存了3、4筒,因為他們家很窮,但是他卻只吃一個麵包充飢,省下晚餐錢,要拿來捐給慈善團體!國三學生黃炳憲:「阿嬤年輕的時候幫助別人,(她說)要幫助其他比我們更不好過的人。」

原本家境小康的他,8年前父親幫人作保,加上生意失敗,導致破產,房子被查封,父母離異,父親入獄,只剩他跟阿嬤及堂姊相依為命,寄住在好心人提供的公寓,阿嬤不好意思占用別人的床位,祖孫3人就睡在神明廳的供桌下,他們心存感激,被列為低收入戶,分發的白米及油吃不完,阿嬤一定要分享給更需要的人!

老師:「有時候問她家裡有沒有需要申請補助,她也是覺得把那些留給更需要的人,她覺得他們還過得去。」

黃炳憲:「讓阿嬤過好一點。」

脫離寄人籬下長達7年的日子,雖然仍未脫貧,但受到阿嬤的影響,他從國一開始,省下餐費,以前人家幫他,現在換他幫助人家,捨不得花錢買存錢筒,同學吃剩的洋芋片筒,就是他的功德箱!

儘管比普通人還要窮,因為愛、因為懂得感恩、知足,他不覺得自己匱乏,反而對別人伸援手,自己對物質沒有太多欲望,唯一的心願,是要讓阿嬤生活過得好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善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1

0.0949

0.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