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服飾市調是幌子! 收貨款是「贓款」成車手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陳盈仁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7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7 20:47

持續追蹤這起詐騙案!這名美甲師自己扮成柯南,發現詐騙集團叫他去做服飾業的市調,再製作表格回傳,根本就是一個幌子,因為他們的目的,是要他去指定地點收錢,一邊說跟客戶拿錢,之後再叫他把錢給廠商,但這些錢全都是贓款,甚至還發現,詐騙集團冒名其他公司,用這樣的方式至少騙了至少6人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欣晏:「求職網面試,竟然變成詐騙集團車手,而當初,這個詐騙集團,每天給的工作,就是通知當事人,到這樣類似的服飾批發店家做市調,但其實他們的目的,就是要他,到指定地點面交贓款。」

向同業市場調查,看看款式、看看價格,其實乍看之下,就像是逛街一樣,也很難引起店家注意,甚至還被要求,要把調查內容做成excel表格,每次做市調的車馬費也都是當日請款,加上上司指示,向客戶拿貨款,再把這筆錢,交給廠商,聽起來再正常不過,但是就是這樣慢慢落入,詐騙集團陷阱。除了求職者變成車手,就連店家也被詐騙集團冒名到處面。

遭盜名店家老闆(變音處理):「一開始是存證信函,那時候再警察局,就有聯繫到第一個受害人,就是他們有透過臉書啊,後續1個2個3個,才跑出來,有臉書也有IG找到我們。」

 
圖/TVBS

實際找到這間受害公司,老闆喊冤,他說,2月的時候,店租就已經到期,從實體店面變成網路行銷,但陸陸續續,越來越多人要來討薪水,才發現事情大條了。店家事後,也在社群平台澄清,要大家小心,因為公司根本沒有在求職網徵才,不要被騙。

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樓一慧:「勞健保,交代給錢目的不清楚。」

圖/TVBS

根據警方統計,110年的求職詐騙案,一共523件,詐騙金額1128萬,但是去年,件數攀升到了887件,詐騙金額超過3000萬,警方也提醒民眾,求職除了循正當管道,公司在做什麼,有沒有明確交代工作內容,民眾都得要睜大眼睛,看清楚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市調#詐騙案#贓款#收貨款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0839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