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行李炸彈國道運百里 路程顛簸恐爆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4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行李炸彈案,專案小組查扣作案交通工具,查出歹徒從南部出發,載運至少4枚炸彈,一路北上,行駛將近300公里,根據當時車流量,平均每小時就有4500輛汽車可能和炸彈車擦身而過,其中一枚放在高鐵上的汽油彈,被發現時,電線已經燒熔,由於高速公路路況顛簸,更增添引爆危機,專案小組研判,嫌犯抵達目的地後,再組裝炸彈零件,銀色休旅車就是組裝炸彈的第二現場。

車門敞開,鑑識人員,仔細採證,銀色廂型車就是嫌犯使用的交通工具,專案小組在車內聞到濃濃汽油味,研判歹徒以車代步,大膽載運4個行李汽油彈。

TVBS記者趙國涵:「為了還原歹徒載運炸彈過程,我們用瓶裝液體當作汽油測試,可以看到像這樣的瓶裝液體,在高速行駛的車輛上,其實是晃動得蠻厲害的,一不小心可能就有引爆危險。」

實際比較,被放置行李汽油彈的高鐵,走鐵軌照理說較平穩,但發現時內部電線已經燒熔,強酸腐蝕,換走高速公路,路面一顛簸,行李箱跟著車身劇烈晃動,更增添炸彈引爆危機,4個行李箱,加上同時擺放4顆汽油彈,廂型車後車箱空間被緊迫壓縮,內容物還左搖右晃,宛如不定時炸彈。

17年前美國聯邦辦公室遇襲,僅次於911的恐怖慘劇,造成168人喪生,674人受傷,歹徒用2300公斤的硝酸銨鹽自製炸彈,和這回台灣炸彈客使用素材很類似,上路隨時可能引爆,歹徒會冒這麼大的風險嗎。

專案小組研判,嫌犯可能用車輛載運炸彈零件,抵達目的地再組裝,甚至整台廂型車,都有可能就是組裝炸彈的第二現場。

廂型車被查扣第一時間,歹徒用黑色隔熱紙,遮住玻璃,掩人耳目意味濃厚,專案小組查出,這台車一路北上,行駛距離將近300公里,當時高速公路車流量不算少,平均每小時4500輛,都可能曾和炸彈車擦身而過,一旦引爆,影響範圍,死傷後果不堪設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8

0.1337

0.3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