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找人頭、網購代買 奶油酥條變「黃金」

記者 李汪勝 谷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2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!花蓮最近有種超夯點心叫「奶油酥條」,其實是從傳統吐司邊演變而來,口感酥脆香甜,業者加以改良,變成新商機,而有多受歡迎呢?光是在花蓮市,就有8家業者競相販售,店家每天限量出貨,每人限購2包,不少人攜家帶眷,找人頭幫忙排隊訂購,即使有店家特別開生產線製作,但電話訂單還是排到4個月後,網路上也出現代購,不過原本1包賣70元,網路價立刻飆漲到120元,還是賣得強強滾。

顧客:「先給你錢,1人2包。」

才把錢託給前面排隊客人,這位小姐又忙著請後方先生代買。 顧客:「1、2、3、4、5,5個人。」

媽媽也不嫌累,抱著嬰兒來排隊,隊伍早就綿延4列,嬰兒、幼童全都算進「搶購人頭」,民眾攜家帶眷、呼朋引伴,全都為了這金黃「奶油酥條」而來。

晚來顧客:「所以還有嗎?」顧客:「它賣完了。」晚來顧客:「那你是在?」顧客:「最後1包。」晚來顧客:「哦,你是最後一個。」

晚來客人難掩失望,這奶油酥條是花蓮新崛起點心,創始店每人限購2包,3家門市各配100包,訂單應接不暇,加上電話訂單,1個月就能熱銷營業額近630萬元。店家:「(電話)預購要等4個月。」

想嚐美味,沒有網購,電話訂得慢慢等,又怕現場排不到,網路上出現賣家幫忙代購,原價1包70元,代購卻得花90元到120元不等,而其實奶油酥條是從古早吐司邊演變而來,過去吐司邊多半被丟棄或是混雜NG麵包便宜販售,如今業者改良,特製麵團烤成吐司後,再切割、調味、烘焙,翻身成為超夯零嘴,還特別開生產線專門製作,當地至少就有8家業者跟進賣。

民眾:「很好吃,又香、又純、又濃,對面的快帶人來試吃看看。」

看準蔥油餅街匯聚觀光客,也有店家主動出擊,在旁邊擺攤,搶過路商機,生意好時,1天就能熱賣400包,業者將傳統吐司邊小點心發揮創意,從配角躍升主角,條條金黃酥脆,替業者堆疊出新商機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點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545

0.1561